土耳其強震完成搜救 外交部促成我搜救隊捐贈救災裝備物資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土耳其強震完成搜救 外交部促成我搜救隊捐贈救災裝備物資
土耳其強震完成搜救 外交部促成我搜救隊捐贈救災裝備物資

土耳其強震完成搜救 外交部促成我搜救隊捐贈救災裝備物資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土耳其發生強烈地震,我國派遣前往救災的台灣國際搜救隊,在結束搜救任務撤離至伊斯坦堡市後,於當地時間2月13日下午4時在土耳其「搜索救援協會」(AKUT Search and Rescue Association)總部,由我國駐土耳其代表黃志揚及台灣國際搜救隊長黃博村等6名搜救隊幹部,代表我國政府將攜往土國共4噸、55件,搜索、救援、後勤等3大類的救災裝備物資贈予AKUT,以協助土國災區的救援工,由AKUT理事Tugay Yilmazberk代表接受。

AKUT是國際著名的專業救災組織,救難經驗豐富,與我國搜救合作關係悠久,曾於1999年我國發生921震災的第一時間派遣搜救隊來台馳援。此次我國搜救隊在土耳其災區執行救援任務,亦與該協會聯合搜救,展現十足的合作默契,並成功救出生還者。

AKUT創辦人之一兼急難總監Adam Mehmet Tanrısever也出席捐贈儀式,該位總監也是當時前來台灣救援的主要成員,如今有機會擴大與我國合作,接受精良搜救裝備,進一步提升搜救能量,充分感受到台灣人民與政府之善意與友情。

考量土國災區仍持續進行救災及復原工作,AKUT盼我國搜救隊能轉贈相關裝備器材,以提升土國的救災能量。為展現我國政府對土國救災工作的支持,台灣國際搜救隊經與我駐土耳其代表處共同研商並經評估後,同意於返台前捐贈相關救災裝備,以強化台土雙方的救災合作。

由於台土兩國在防震救災的共同需求,外交部也將繼續協助推動兩國主管整合救災能力單位的交流,延續及深化台土兩國救難專業團隊長久以來所建立的情誼。

照片來源:外交部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靈骨塔投資吸金182億 展雲7高層吸金起訴通緝鍾克信

開公司、買名車、出國旅遊拒繳稅 科技老總被裁准管收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