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署長換人民眾荷包先失血? 薛瑞元曝「部分負擔調漲」關鍵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健保署長換人民眾荷包先失血? 薛瑞元曝「部分負擔調漲」關鍵
健保署長換人民眾荷包先失血?   薛瑞元曝「部分負擔調漲」關鍵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健保署長換人做,在任6年8個月、任期最長的健保署長李伯璋下台,衛福部現任常務次長石崇良今(6)日正式接手上任,外界最關心因為疫情暫時喊卡的健保部分負擔何時會調漲?衛福部長薛瑞元回應強調,會觀察整個台灣民間經濟情勢有沒有回穩,未鬆口漲價時程表;不過,健保費在預算挹注下,今年度則是確定不會漲。

搶救健保財務,衛福部去年4月公告要調漲民眾自付的部分負擔,新制原訂去年5月15日就要上路,但因為本土疫情再爆,前衛福部長陳時中出面臨時喊停,如今健保署長換人,讓部分負擔新制何時上路再受關注。

薛瑞元上午出席健保署長交接布達儀式,會前面對媒體追問健保部分負擔調漲何時重新啟動,薛瑞元強調,他還是同樣一句話,會觀察整個台灣民間經濟情勢有沒有回穩。

新制上半年可能上路嗎?薛瑞元說,要觀察一下,包括失業率、物價通膨等都在行政院那邊掌握,會和行政院請示,也會和其他部會進一步溝通。

不過,健保費則是確定今年度不會漲。薛瑞元說,目前沒有這個問題,一切按照健保會的協商進行,今年度不會調整,至於未來會不會調整,也會按照一定程序、公式去計算。

石崇良說,部分負擔調漲目前沒有時程表,會持續與各界溝通協調,等待各項配套措到位,但抑制醫療浪費也不一定只靠漲價一項工具,健保署會全方面評估。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健保署長換「他」做竟是犧牲! 薛瑞元大喊因一件事對他歹勢

別吃了!這「5款藥」出大包67萬顆難保品質 消炎藥、胃藥、抗生素全上榜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