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脫口罩落空主因怕「它」! 全台專責病房、ICU收治雙創1月來新高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室內脫口罩落空主因怕「它」! 全台專責病房、ICU收治雙創1月來新高
室內脫口罩落空主因怕「它」!   全台專責病房、ICU收治雙創1月來新高

室內脫口罩落空主因怕「它」! 全台專責病房、ICU收治雙創1月來新高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全台「室內脫口罩」延後公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解釋有三大原因,其中之一就是近日醫療量能吃緊,現況如何?指揮中心今(2)日公布專責病房收治人數昨有2624人、專責ICU(加護病房)有488人,雙雙創下今年1月1日以來的新高點。指揮中心也因此調整開設比例,平衡新冠及非新冠病患收治量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農曆春節過後,國內收治人數看到有增加,其中專責病房昨達2624人,為今年1月1日以來最高點,雖不見得全是新冠肺炎患者,但心血管疾病發作,對病床需求提高;另一方面,專責ICU收治488人,也是新高,指揮中心今日已針對這兩者的開設情形進行討論。

羅一鈞說,雖然目前全國的空床率仍有51.6%,但台北區、南區已經下降不到5成,為此,指揮中心針對病床進行評估調整,考量新冠肺炎、非新冠肺炎的醫療需求需要平衡,決定將北區跟中區的開設比率酌降,原本要求500床以上、200到499床等專責醫院必須開設5%以上,但現在這二區的空床率較高,下調到4%以上就可以。

另外,羅一鈞指出,台北區、南區、高屏區則維持5%以上;東區為2到3%以上。

羅一鈞說,這二天非專責ICU空床率只有16.2%;針對專責收新冠肺炎及必要重症者的專責ICU的空床率,昨天為18.6%,今天已經回升,有24.2%,接下來還是需要觀察收治情形,仍怕說影響重症醫療量能。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脫口罩暫落空、COVID-19降類則有望! 王必勝:5月有可能

「室內脫口罩」延後公布! 王必勝親曝三大原因要再等一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