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免戴口罩」本周四宣布不變! 王必勝曝:鬆綁方向類似韓國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室內免戴口罩」本周四宣布不變! 王必勝曝:鬆綁方向類似韓國
「室內免戴口罩」本周四宣布不變!   王必勝曝:鬆綁方向類似韓國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陳建仁首發防疫政策,在今(31)日下午視察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後,下令檢討「室內口罩」、「入境檢疫」兩項防疫措施進行調整,指揮官王必勝隨後召開臨時記者會宣布取消兩大現行的入境檢疫措施,包括自中國入境的旅客取消唾液PCR篩檢,另外入境檢疫「0+7」也全面改為有症狀再篩檢;至於室內口罩鬆綁,王必勝強調,這周會公布,方向會類似韓國。

韓國是在繼去年9月全面解除室外戴口罩之後,今年1月進一步宣布解除配戴口罩義務,除大眾交通、醫療機構等感染高風險場所外,都不強制戴口罩。

王必勝下午3點30分召開臨時記者會,記者會上就有媒體詢問,是否是因為近日疫情暴增,才未在宣布取消入境檢疫二大管制時、同步宣布室內免戴口罩?對此,王必勝說,主要的原因是今日稍晚行政院才會召開跨部會會議。

王必勝說,室內免戴口罩一旦鬆綁,事涉諸多部會,像學校是教育部、移工是勞動部、大眾運輸工具是交通部,要跟他們做充分的討論,討論定案之後,就會公布實施日期跟詳細內容,原則上這一周就會公布。

王必勝也說,基本上鬆綁方向跟韓國會比較類似、會比較一樣,主要會有強制要戴的場所,其他場所就是自主,另外還有一些我們建議要戴的場合或者是狀況,大概以這樣的方式去規劃。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入境檢疫2/7取消二大管制! 「0+7」改有症狀才篩、中國來台免強制唾篩

陳建仁首發防疫新政! 下令檢討「室內口罩」、「入境檢疫」兩措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