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首發防疫新政! 下令檢討「室內口罩」、「入境檢疫」兩措施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陳建仁首發防疫新政! 下令檢討「室內口罩」、「入境檢疫」兩措施
陳建仁首發防疫新政!   下令檢討「室內口罩」、「入境檢疫」兩措施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陳建仁今(31)日上任行政院長,新閣揆第一個視察行程,就是下午2點30分直奔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建仁在聽取簡報及與指揮中心討論約40分鐘之後,會後面對媒體直接點名將檢討「室內口罩」、「入境檢疫」等兩項防疫措施進行調整。

陳建仁表示,他今日到疾管署(指揮中心所在地)主要是看防疫情況,討論過程中發現,國內防疫措施上相當適合,包括超額死亡率、致死率都在世界上,OECD等國家當中,名列評比好的國家,這一點要謝謝2300萬的無名英雄,全民的配合。

陳建仁說,國內對於新冠疫情一直有很好的監控,確實發現疫情最近有增加,但主要是因為過年活動,以及春節連假前幾天休診的關係,會繼續監控,全世界疫情目前都下降,中國疫情也還在監控當中,但將針對室內口罩進行適當調整,另外入境檢疫措施也應該可以做調整。

陳建仁指出,台灣整體防疫工作做得很好,謝謝防疫人員大家的努力,才有好的疫情控制,更重要的是全民的配合、中央地方的配合,大家團結一致才能做得更好。

面對在野黨批評新內閣是敗選內閣, 陳建仁則回應,新內閣人選都是適材適用,都是很有行政經驗,滿多有地方溝通經驗,副院長更是五星級市長,很善體民意,內閣有新任女性閣員7人,占17%,新首長更占了26%,是很堅強的內閣,可以帶領有更美好的未來,要打造溫暖堅韌的台灣。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陳建仁一上任直奔指揮中心! 臨時記者會料宣布「邊境防疫」再鬆綁

年後大爆確診潮!連二天「翻倍」還衝回3萬例 今增32023例32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