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強收員工1500為「他」辦歡送會 衛福部喊全面退費、廢止公積金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爆強收員工1500為「他」辦歡送會 衛福部喊全面退費、廢止公積金
爆強收員工1500為「他」辦歡送會    衛福部喊全面退費、廢止公積金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衛福部心理健康司司長諶立中,去年才因為一席青少年自殺怪「台灣高樓多」言論惹議,即將退休的他,近日又被媒體爆料,下屬官員為了幫他舉辦歡送會,要求所有員工繳交1000元司費、500元禮物費,引發新進同仁不滿。對此,心理健康司副司長鄭淑心今(6)日出面滅火,強調司費行之有年,但既然新進同仁有誤解跟疑慮,已決定廢止該制度,並全部退費回去。

根據《壹蘋新聞網》報導,心健司有同仁投訴爆料,指官員為了給即將退休的諶立中辦歡送會,限期要求所有員工繳交1000元作為公積金,還要500元禮物費,總共1500元,相當於基層員工一天的收入,引發不滿。

諶立中本人強調,其實不太清楚過去有向同仁收錢作為公積金,強調司長不太會去參與,通常司內的支出都是他自掏腰包,像一些司內小拜拜會需要錢,但大型餐敘的花費很少叫同仁出錢,2月將辦司內春酒,大概要8到10桌,這也是我自己出錢,向來都是主管自己出,摸彩也都是科長以上主管出的,不會另外跟同仁收錢,

鄭淑心面對媒體澄清,收取司費跟諶立中退休是兩件事,「從頭到尾沒有關係!」,她表示,司費是例行性、一年收一次的過往制度,主要用於二個月辦一次慶生會,且同仁升遷或離職也會表達心意,這些都從司費出,但個人婚喪喜慶則自行處理,司費的支出明細也都會在收取 時提供給同仁知道,這一次是有新的同仁不瞭解為什麼要繳司費,其實就是共同使用的經費。

至於禮品費,鄭淑心強調,這是因為諶立中退休想要表達心意,同仁靠自己的心意,想送的就交,不想送的不用交,諶立中本人都不知情,我們要表達心意,怎麼可能讓當事人事先知道。

鄭淑心說,111年因為疫情沒有收取司費,一年沒有收,司費快要用完了,為了辦理活動,才想著在今年年初收取,只不過二件事情一起講,大家就誤會了。

鄭淑心強調,既然同仁有誤解跟疑慮,針對已繳費部分,目前全面退還給同仁,也因為同仁有疑慮,未來也不再收取司費,廢止了!以後不再收了。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剖腹產後易「疤痕外孕」難活產 台大寫紀錄!3例成功生子

加熱菸修法「載具、菸彈」不同部會管 醫界發聲質疑不完善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