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防疫升級最新結果! 指揮中心50分鐘專家會議「維持現狀」多數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邊境防疫升級最新結果! 指揮中心50分鐘專家會議「維持現狀」多數
邊境防疫升級最新結果!   指揮中心50分鐘專家會議「維持現狀」多數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中國疫情持續升溫,台灣的邊境防疫是否要加嚴、升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6)日下午專門召開專家會議討論,指揮官王必勝會後表示,會中「維持現狀」的意見比較多,因此指揮中心決定先蒐集彙整資料後,本周再做進一步討論。

指揮中心下午找來行政院首席防疫顧問張上淳、指揮中心各組組長、疾管署各事務單位以及各區管制中心主任一同上線,針對邊境防疫是否升級以及「小三通」的金門專案等進行討論。會議歷時50分鐘,最後並沒有達成正式決議。

王必勝表示,今日的專家會議只是充分讓大家提出意見,對於現在的現況、現在的邊境防疫措施是否加嚴或是放鬆,並沒有達成決議,不過在會議上經參考疫情監測組提供目前針對整個中國疫情的評估之後,主張「維持現狀」的人比較多,大致上是這樣。

王必勝說,台灣現在比較擔心的是,中國在疫情整個蔓延之下,有沒有我們不知道的變種病毒存在,且致病力會不會更強;如果是目前已知的變異株,就是看未來進入台灣社區的量多寡, 再來做考量。

另一方面,針對「小三通」金門專案部分,入境要不要提高防疫措施,王必勝透露,專家們在討論後也沒有結論,因為還在考量現地能不能執行的問題。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商「小三通」走不通 王必勝:春節返台航班空位最多還6成

今找藥廠開會 王必勝曝退燒藥「限購令」優先順序!實名制是最後一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