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小三通」走不通 王必勝:春節返台航班空位最多還6成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台商「小三通」走不通 王必勝:春節返台航班空位最多還6成
  • 字級
台商「小三通」走不通   王必勝:春節返台航班空位最多還6成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金馬「小三通」有限度恢復,只限離島居民,台商、台生、台生想返台怎麼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26)日強調,根據向民航局查證資料,現在在各個日子都還有3到6成的空位,想從中國返台可以搭機回來,透過原先的4個航點坐飛機回來,機場都有開放。

王必勝說,這次春節「小三通」只針對金馬離島居民有身份限制,金門為一天一班,馬祖則為一周最多二班,至於台商、台生、台胞想要返回國門,現有的4個航點機場都有開放,且指揮中心向民航局查證資料,現在在各個日子都還有3到6成的空位,可以搭機返台。

另一方面,面對中國疫情持續升溫,從中國來台的入境防疫措施要不要加嚴?王必勝表示,目前還沒有討論到要升高入境管制的政策,不過,指揮中心今日下午會根據現在的情勢,再找專家討論一下。

王必勝說,開會主要原因還是中國疫情,因為中國疫情起來了,有很多從中國回來的台灣人,得密切注意感染的比例會不會增加,而近期觀察境外移入個案,這二周從中國返台的境外移入個案的確有增加趨勢,指揮中心會謹慎、嚴陣以待。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今找藥廠開會 王必勝曝退燒藥「限購令」優先順序!實名制是最後一步

「第三波疫情」真起來了! 王必勝估:高峰2月初、單日確診破3萬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