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一鈞確診恐擔誤防疫工作? 王必勝發話「他難得有休息機會」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羅一鈞確診恐擔誤防疫工作? 王必勝發話「他難得有休息機會」
羅一鈞確診恐擔誤防疫工作?  王必勝發話「他難得有休息機會」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曾經一人苦撐主持疫情記者會、被外界譽為「國民女婿」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8)日確診,即起在家居家照護5天。外界關注羅一鈞的身體,也擔心防疫工作會不會有所擔誤,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回應,強調羅一鈞很年輕、目前了解身體還OK,但「難得有休息的機會」、「就請他好好休息」。

羅一鈞今日因為確診缺席疫情記者會,羅一鈞也在個人臉書上自曝症狀,有喉嚨腫痛和燒聲的症狀,雖然昨天二度快篩陰性,但今天一大早就「兩條線」確診了。

王必勝表示,羅一鈞很年輕,雖然有喉嚨痛、發冷發熱的症狀,指揮中心同仁也很關心他,目前了解他身體還OK,但確診就是要休息,他工作這麼久,難得有休息的機會,就請他好好休息,該服藥就服藥。

至於防疫工作是否會因為少了羅一鈞有所擔誤?王必勝笑著強調並沒有要羅一鈞照樣工作,但如果有什麼訊息要連絡,還是會用手機、電腦連絡,工作方面不會有問題。

針對防疫專線1922、快篩地圖等都登上年度查詢的熱門排行榜,王必勝則說,國內今年4月進入共存之後,已經歷有二波Omicron疫情,感染人數很多,影響到很多人,當然會查詢相關資訊,排行在前面,是可以想像的。

王必勝說,雖然感染人數多,但採取共存以來,4月迄今快8個多月時間,指揮中心目標是盡力保護脆弱族群,降低重症跟死亡,這點在客觀的國際評比上我們表現得不錯;當前則是防疫措施盡快開放,好振興經濟,未來也會關注國內外疫情變化及病毒株變異情形來因應,廣義上全台2300萬人都是同一個團隊,表現很好,希望大家一起努力下去。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今增15227例37死「疫降2.4%」 打滿四劑男確診解隔2周後突死亡

曾一人苦撐記者會 「國民女婿」羅一鈞也確診了!即起居家照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