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估疫情少買抗疫藥? 王必勝強力回擊:台灣從沒缺藥過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低估疫情少買抗疫藥? 王必勝強力回擊:台灣從沒缺藥過
低估疫情少買抗疫藥?   王必勝強力回擊:台灣從沒缺藥過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網路流傳一份指揮中心今年2月5日的會議紀錄草案,據此指稱指揮中心「未提早儲備抗病毒藥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25)日強力回擊這項流言,表示台灣從來沒有缺藥的時期過,給藥率僅次美國,是全世界第二名,沒有所謂的低估疫情。

王必勝表示,台灣是亞洲第二個取得倍拉維(Paxlovid)的國家,也是亞洲第一個同時備有Paxlovid和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兩項藥物的國家,此外,台灣整體投藥率,11%,亦高於世界其他多數國家,僅次於美國,針對口服抗病毒藥物的洽購與到貨儲備,已領先全球大多數國家。

王必勝說,流言指稱指揮中心低估疫情、未提早儲備抗病毒藥物,但他要說的是,台灣從來沒有缺藥的時期過,更要說清楚,指揮中心沒有所謂低估疫情一事。

王必勝指出,指揮中心於今年1月13日即已簽約採購2萬份Paxlovid與5000份Molnupiravir口服藥物,以染疫人口回推,足可提供25萬確診人口使用,而當時2月份國內用藥人數每個月不到1000人,何來缺藥之說。

王必勝強調,且4月10日指揮中心再簽約加購70萬份倍拉維,最終足可提供700萬染疫人口使用;他說,簽約不代表馬上要送貨過來,因為口服抗病毒藥物跟疫苗一樣,都有保存期限問題,不可能買多少就馬上全部送來,指揮中心會評估疫情趨勢,在需要的時候,才要求簽約廠商送貨抵台。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要求官員出席陳時中造勢夜? 王必勝喊沒!「我人緣不好,還沒人邀」

多少確診者「染疫票」明投不了? 王必勝親揭答案:6.5萬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