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瑞元曝光佛光山掮客來源始末! 鬆口「幼稚說」講的人是他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薛瑞元曝光佛光山掮客來源始末! 鬆口「幼稚說」講的人是他
  • 字級
薛瑞元曝光佛光山掮客來源始末!  鬆口「幼稚說」講的人是他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衛福部長薛瑞元日前回應要不要公布疫苗掮客時,一句「這太幼稚,我不想回答」,反引發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批評他態度「全台灣人都沒有薛瑞元幼稚」,今(23)日在立法委員追問到底是指誰「幼稚」?薛瑞元終於給了答案,表示他口中的幼稚,指的是當時問問題的媒體。

立法院社會福利與衛生環境委員會上午邀請衛福部、勞動部等就「少子女化危機下,現行業管政策作為總檢討(含兒少自殺防治),及如何建構跨醫衛與社政之專責單位,藉以發揮跨部會施政整合、規劃與執行等效益」進行專題報告。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質詢時就酸薛瑞元是綠營的新戰神,但一席「幼稚說」,卻是有點慌了、亂了手腳,要說清楚,幼稚的是誰?是要求公布名單的立委?是想知道真相的民眾?還是提出疑問的人?

薛瑞元回答,事實上,他是說問這個問題有點幼稚,「當時問的是媒體」,問要不要公布,而我說很幼稚的原因是在於法上面,已經把事情擋住了,只是擋住了之後,可能就有人懷恨在心。

另一方面,李德維也追問薛瑞元,佛光山已經公開發聲明說沒有透過掮客,但薛的說法卻是很怕他們被騙,那到底真相是什麼。

薛瑞元表示,佛光山案子是他接觸的,當時就跟佛光山確認提供的疫苗要從哪裡來,佛光山總會回覆是國外會員接洽來的,但沒有把名字說出來,後來指揮中心直接跟嬌生公司接觸,詢問到底有沒有這一筆疫苗?嬌生公司明確回應我們只有跟政府打交道,我們才跟佛光山說這是不可能成立的案子,至於佛光山內部是否是有人跟他們兜售,這我們不清楚。

薛瑞元也在質詢當中澄清,去年有媒體報導「吳姓立委」9月24日曾帶港商雅各臣、信東生技赴疾管署「開會」干預疫苗採購並不屬實,他說,第一個要很清楚的講,沒有任何的一位立法委員(任何黨派)去指揮中心、衛福部談有關疫苗的事,但該公司有到指揮中心去談疫苗輸入的問題,這是有的。 至於要不要告媒體假新聞?薛瑞元只說要評估。

照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機器人」穿上身! 29歲中風癱瘓男只花三個月能跑、能跳了

媒體報台灣致死率全球第3高 衛福部長不認!轟「選舉操作、醜化防疫」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