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台灣致死率全球第3高 衛福部長不認!轟「選舉操作、醜化防疫」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媒體報台灣致死率全球第3高 衛福部長不認!轟「選舉操作、醜化防疫」
媒體報台灣致死率全球第3高   衛福部長不認!轟「選舉操作、醜化防疫」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有媒體今(23)日報導引用台灣近二周的平均確診致死率排名高居「全球第3」,批評指揮中心的防疫神話已被戳破。對此,衛生福利部部長薛瑞元上午在立法院回應媒體時表示不認同,還用了重話,指媒體用短期的這種數據來解釋「我覺得這就是選舉醜化防疫的績效」、「一種選舉的操作」。

立法院社會福利與衛生環境委員會上午邀請衛福部、勞動部等就「少子女化危機下,現行業管政策作為總檢討(含兒少自殺防治),及如何建構跨醫衛與社政之專責單位,藉以發揮跨部會施政整合、規劃與執行等效益」進行專題報告,薛瑞元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做了上述表示。

該媒體是在報導中指出,蔡政府自誇防疫成績出色,指揮中心日前甚至公布,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重點國家中,台灣累積確診死亡率排名「第4低」,但事實上,近二周平均確診致死率排名,台灣每百萬人口死亡數為2.43人,是全球第3名,僅次於芬蘭、百慕達。

薛瑞元不認同這樣的解讀。他說,因為這幾周來,我們的確診數一直是在快速下降,而所謂的致死率,分母就是確診數,而死亡數是落後指標,反應的是前幾周疫情之下的一個可能死亡狀態到現在出來,分母是沒有太大的變動,這樣下來的話,當然短期數據裡面,分母下降、分子不變,所以看起來致死率就變高。

薛瑞元接著說,用短期的這種數據來解釋,我覺得這就是選舉醜化防疫的績效,一種選舉的操作。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爆疫苗掮客反遭炎上 薛瑞元怨媒體:我「被製造仇恨值」了!

薛瑞元挨轟沒在怕! 續批蔣萬安「不懂法學ABC」、黃珊珊「小孩子逗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