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7萬無法出門投票者今隔離首日 王必勝喊:未出現黑數低報!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估7萬無法出門投票者今隔離首日 王必勝喊:未出現黑數低報!
估7萬無法出門投票者今隔離首日   王必勝喊:未出現黑數低報!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指揮中心先前估計,11月26日九合一大選投票日估計有5到7萬張「染疫票」因此受影響,無法出門投票,外界擔憂為了投票會不會產生確診匿而不報的黑數?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22)日下午拿今日最新確診數字佐證,認為並沒有出現「為投票不通報確診」的現象。

國內目前針對確診者實施「5+N」的隔離制度,因此,11月21日至26日區間,指揮中心研判,扣除20歲以下沒有投票權者,估計有5到7萬人受影響。

王必勝說,今日正是確診者無法出門投票的影響第一天,但今日國內新增18179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18150例本土個案及29例境外移入;今日本土確定病例數18150例比起上周二同期的18509例仍下降1.9%,他認為並沒有出現為了去投票而不去通報的現象,但指揮中心會持續觀察下去。

王必勝強調,我們的國民素質高,守法觀念好,沒有為了去投票而不去通報確診的現象,且即使是脆弱族群,像年紀大的,也可以去投票,中選會11月26日在投票所就設立有防疫專用通道與遮屏,提供給有症狀或發燒民眾使用,加上大家戴好口罩,工作人員的消毒,清消都做得很好,相信投票沒有問題。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衛福部遭爆「找外人操弄數據」保高端 莊人祥三點回擊:非事實!

又66例中重症 3歲童肺炎四大症狀上身急用呼吸器、還沒脫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