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椒華談時力新政治路線:回歸民主運作 推動台灣國家正常化 - 匯流新聞網

NEWS

陳椒華談時力新政治路線:回歸民主運作 推動台灣國家正常化
陳椒華談時力新政治路線:回歸民主運作 推動台灣國家正常化

陳椒華談時力新政治路線:回歸民主運作 推動台灣國家正常化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為向國外媒體說明政黨基本主張,及在九合一選舉的主軸與目標,時代力量今(22)日由黨主席陳椒華、秘書長白卿芬、立法委員邱顯智及王婉諭、國際部主任劉仕傑召開「時代力量2022九合一選舉」國際記者會。陳椒華指出,時代力量的新政治路線有三項目標:第一是回歸民主運作並深化民主品質;第二是推動符合公平正義的資源分配;第三項則是與中國劃清界線,推動台灣國家正常化。

陳椒華表示,2022年是國際格局關鍵的一年,美國為首的民主聯盟正式與中共及俄羅斯獨裁政權展開對抗,國際社會認知到中共是全球自由秩序最大的威脅。事實上,沒有一個國家比台灣更早察覺中共對民主的敵意,因為中共一直明目張膽地破壞台灣的民主制度。

陳椒華提到,早在2014年3月,台灣的民主就曾面臨巨大危機。當時國民黨的馬英九政府,以黑箱立法強推兩岸協議,導致台灣的民主制衡機制近乎癱瘓。台灣社會的憤怒到達頂點,終於爆發近30年來最大規模的社會運動「太陽花運動」。在隔年促成了時代力量的誕生。時力在2016年首次國會選舉拿下5席立委,2018年地方選舉斬獲16席市議員,2020年國會大選更以9%分配得票率拿下109萬票,當選3席立委。

接著,王婉諭表示,在意識形態上,時力採取福利自由主義路線,強調自由價值與公平正義的資源分配。理性獨立選民是我時力最主要的支持基礎,時力在此基礎上與國民黨及民進黨展開政治競爭。邱顯智針對台灣國家正常化的部分說明,時力堅守台灣主權獨立的立場並強調要以「台灣為名」參與國際事務。另一方面,提出「抗共.保台方案」的十一項修法阻斷中共對台灣社會的滲透與壓迫。抗共保台不只是口號,更是時力的DNA。

白卿芬表示,本次時力地方選舉主軸為「改變持續 與力同行」,這宣示時力要將深化民主與公平正義的理念帶入地方政治。白卿芬說明,這一次時力在全國的候選人,是來自各專業領域的公民,沒政治特權與裙帶關係,也無刑事前科。她提出,時力2022地方選舉的四大共同政見,是居住正義、勞工正義、親子正義、數位治理。

陳椒華總結指出,我國民主體制必須不斷發展,才能更強健、更穩固。然而台灣的轉型正義未竟全功,國民黨的威權遺緒,仍阻礙台灣民主發展;而推動台灣民主化的民進黨則迷失在政權爭奪,忘了民主深化的責任。陳椒華強調,時代力量的新政治路線,會從中央貫徹到地方議會,今年的地方選舉,時代力量一定會澈底翻新台灣的地方政治。

新聞照來源:時代力量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呱吉指劉仕傑助理對掃街車隊比中指 遭劉舉證打臉 黃郁芬道歉

時力控宜蘭縣府擅自放寬農舍標準、浮濫發照 農舍成侵蝕農地元兇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