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郁芬、呱吉為中指事件道歉 劉仕傑:謠言已傷害名譽、影響選情 - 匯流新聞網

NEWS

黃郁芬、呱吉為中指事件道歉 劉仕傑:謠言已傷害名譽、影響選情
黃郁芬、呱吉為中指事件道歉 劉仕傑:謠言已傷害名譽、影響選情

黃郁芬、呱吉為中指事件道歉 劉仕傑:謠言已傷害名譽、影響選情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呱吉」邱威傑昨(20)日晚間直播聲稱,日前陪同北市議員黃郁芬車隊掃街,經時代力量士林北投區市議員候選人劉仕傑服務處,被劉陣營助理比中指。劉仕傑今日表示,呱吉的YouTube有60萬粉絲,他已緊急調出社區監視器影像證實助理是豎起大拇指比讚,現在進入投票前最後5天,呱吉網路影響力很大,若選民誤信謠言,恐會使在當選邊緣的他因此落選,盼呱吉立即直播澄清事實。黃郁芬則表示,對衍生誤解感到抱歉。

事件起因於黃郁芬議員辦公室助理高偉庭於18日在臉書發文怒嗆,做人還是要有點水準,聽同事講劉仕傑的助理「衝著我們車隊」比了中指。呱吉知道後,在直播節目上開噴,還說自己跟時代力量沒冤仇,劉仕傑自己要檢討,他罵劉是「流浪狗」,沒實力又愛蹭,並在直播中比中指說要回敬給劉。直播時,網友已提醒呱吉,劉仕傑有回應,呱吉卻說,「我才懶得管他」。

「根本是誤信謠言的烏龍事件,幸好我舉證澄清沒人比中指。」劉仕傑表示,呱吉昨天在直播節目上說,如果有證據澄清的話,他週四開直播會道歉:「但是現在證據已經出來了,因為他昨天那樣講,真的是對我、對我的團隊造成很大的傷害,當然是希望他可以儘速道歉,不用等到禮拜四。呱吉要在節目上噴人,他自己應該要先舉證,他沒舉證,只說他聽別人講。」

劉仕傑指出,呱吉的直播節目「2022地方選舉投票指南」影響力很大,今天該影片已衝到YouTube發燒影片第31名,有太多人受影片誤導了,但是呱吉到目前為止還沒道歉,黃郁芬團隊也沒有道歉,這樣一件會害人落選的謠言事件,卻是無辜受害者自己想辦法舉證澄清,實在沒道理。他說:「好家在!我自己有調到這個監視器畫面,能夠自己澄清,不然我真的是含冤莫白。萬一剛好那個角度沒錄到,那就慘了!」

劉仕傑說明整個事件,呱吉在直播中表示陪黃郁芬議員車隊掃街,經過他的服務處前時,他的助理對車隊比中指。為了求證,他已經向社區緊急調閱監視器畫面,畫面顯示:18日下午4時42分左右,黃郁芬車隊經過劉仕傑的服務處前方,下午4時42分36秒,劉仕傑的助理對車隊以大拇指比了一個讚,並非中指。

劉仕傑直言,選戰進入最後幾天,衷心期盼選戰能平和結束,不再有任何誤會。這個中指事件,已經證明是完全烏龍,而且是個百分百的誤會。希望這是黃郁芬團隊當時因為距離因素沒看清楚所導致的誤會,最不希望的是,這是有人在刻意中傷或造謠。劉仕傑說:「無論如何,這個莫須有的指控,已經對我及我的團隊造成嚴重傷害。希望傳播相關不實謠言的人,都能對此公開道歉。選戰還是希望能回到公平競爭。」

徐姓網友於劉仕傑臉書留言表示,勸劉應該要強硬,否則辛苦了這麼久的選戰,哪怕只影響一點點都很冤枉。劉姓網友則建議,直接提告,讓呱吉在法庭上直接苦無證據,然後承認自己公然污辱加意圖使人不當選。江姓網友直言,惡意抹黑對方,意圖使人不當選,是要坐牢的。許姓網友也為劉仕傑抱不平,他說這年頭被害人還要自己找證據證明自己清白,太苦了。

黃郁芬於得知發生的事情後,表示對於當天在車隊快速行經後所衍生的一切誤解,感到非常抱歉,特別是想向呱吉以及「護台胖犬」劉仕傑致歉,希望一切爭議到此為止。她說,相信參與公共事務的出發點都是良善的,沒有人希望出現任何不實的攻擊或抹黑,對於整起事件所衍生的後果,她都會概括承受。

呱吉直至今日接近傍晚才以「對不起我為了我沒有親眼看到的事情生氣」為題開直播道歉。劉仕傑表示,遭到謠言網路霸凌,已造成團隊名譽傷害,嚴重影響選情。

呱吉直播時表示非常抱歉,他是聽到團隊其他人對他說明,其實手上是沒任何證據,是典型苦無證據的情形。他承認他的憤怒並非是經過確實查證的結果,所以必須向劉仕傑、昨晚聽眾,及對社會造成所有紛擾的一切誠懇道歉,真的不應該做這樣的事情,這是非常錯誤的示範。

劉仕傑說明,平常在地方上跑選舉行程,遇到其他候選人的團隊,都會彼此鼓勵,遇到黃郁芬團隊自然也不例外。所以當他團隊看到黃郁芬的助理發文,指控劉仕傑助理「比中指」時,大家都非常錯愕與難過。

劉仕傑質疑,今早已經看過昨天凌晨黃郁芬發的道歉文,黃郁芬願意面對錯誤並道歉,他給予肯定。但整篇道歉文中並無說明事件原委,許多細節尚需釐清,不應草草帶過。劉仕傑表示,呱吉和黃郁芬團隊助理公開散佈謠言,不但詆毀團隊的努力,更利用呱吉極高的網路聲量,對他進行網路霸凌,在選舉最後關頭嚴重影響選情。

劉仕傑談到,呱吉身為高流量且具重大網路影響力的意見領袖,在評論他人之前,應善盡查證之責,而非僅聽取助理的片面之詞,就在直播上謾罵。劉仕傑強調,整起事件的過程,就是在進行一場負面選舉,因為在呱吉做出錯誤指控前,黃郁芬的助理早在兩天前即在個人臉書散播此一謠言,且在經過溝通之後仍得不到郁芬團隊的回應。

劉仕傑強調,距離選舉僅剩 5 天,即使呱吉和黃郁芬皆已出面道歉,此番言論對團隊名譽的傷害已經造成,也亦有涉及意圖使人不當選行為之嫌,在他與團隊律師討論過後,決定不提出告訴,只希望最後5天,大家可以打一場乾淨、公平競爭的選戰,他和他的團隊也會繼續用正面積極的心態與在地鄉親對話,做最後選舉衝刺。

新聞照來源:呱吉直播、監視器錄影截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民眾黨雙北沒母雞站台 議員候選人齊喊選情危急請搶救

大咖雲集推薦高虹安!柯文哲:市長最好人選 宣明智:很優秀很能幹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