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投票確診者數字曝光! 王必勝估「染疫票」全台將少7萬張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無法投票確診者數字曝光! 王必勝估「染疫票」全台將少7萬張
無法投票確診者數字曝光!   王必勝估「染疫票」全台將少7萬張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11月26日九合一大選投票日當天,確診者已經確定無法出門投票,但到底會有多少「染疫票」受影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18)日下午進一步公布最新估算數字,依目前確診者「5+N」的隔離天數計算,會受影響的11月21日至26日區間,以目前趨勢研判,扣除20歲以下沒有投票權者,估計有5到7萬人受影響。

另一方面,中選會已經宣布,投票當天會針對有發燒、呼吸道症狀者,用「綠色通道」專門引導到防疫專區投票,是否有標籤化疑慮?王必勝也澄清。

王必勝說,中選會對於有症狀者,已經準備有特別的投、開票流程,可以說是「綠色通道」,主要是希望讓他們盡快完成投票且不會影響其他人,有症狀的這段時間不一定就是感染新冠肺炎,也可能只是感冒、流感,因此不會有所謂標籤化的問題。

王必勝說,如果是快篩陽性者,但還沒有經醫師研判確診之前,就是還沒有確診,當然也很難約束,但還是要特別呼籲,如果已有症狀且快篩陽性,強力希望且建議不要去投票,不要把疾病傳染給別人,這是指揮中心的建議。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次世代疫苗打氣一旺一弱 剩120萬劑BA.1只能銷毀?王必勝這樣說

疫苗效益報告全曝光!打三劑「最強組合」是它 打AZ最慘得補次世代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