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兩類人」免費發放快篩! 逾180萬人領得到免費5劑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新增「兩類人」免費發放快篩! 逾180萬人領得到免費5劑
  • 字級
新增「兩類人」免費發放快篩!   逾180萬人領得到免費5劑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政府採購的家用快篩試劑還有1.3億劑用不完,一旦過期只能銷毀,衛福部長薛瑞元日前已拍板決定擴大免費發放對象,新增兩類人,包括:中低收入戶及幼兒擴大至12歲以下,每一個月免費發放5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9)日進一步公布將有超過180萬人受惠,如何發放則將於周五(11日)公布。

薛瑞元是在立法院答詢指出,政府總共採購3.49億劑快篩試劑,現在庫存剩下1.3億劑,效期大約是到明年底或後年初,效期大概還有13到15個月;假設以13個月效期平均,每個月要消耗1000萬劑,但目前需要快篩確診的人數逐漸減少,政府也在擔心會不會剩太多要銷毀。

指揮中心已經針對0至6歲學齡前幼兒與65歲以上長者免費發放快篩試劑,可免費領取1份5劑的家用抗原快篩試劑,現在決定要再擴大。

王必勝表示,新增擴大的兩類人,其中中低收入戶約有60多萬人,全台小學生則約有122萬人,總共會有超過180萬人受惠,發放的快篩試劑數量則約達900多萬劑(以每人免費發放5劑計算),由於將不會透過快篩實名制來發放,相關細節周五將一併對外公布。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口罩鬆綁期程全面曝光!有「三階段」 王必勝:最後只建議、不強制

70.3萬劑BA.5次世代疫苗來了! 12歲以上民眾最快11/18打得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