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吵重啟疫苗調閱小組沒下文 蔣萬安遭控洩密大喊:我不怕!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藍綠吵重啟疫苗調閱小組沒下文 蔣萬安遭控洩密大喊:我不怕!
藍綠吵重啟疫苗調閱小組沒下文   蔣萬安遭控洩密大喊:我不怕!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高端疫苗採購合約再成立法院攻防焦點,在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立委蔣萬安公布他在立法院疫苗採購調閱小組時「默寫」的BNT與衛福部互相保密協議後,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24)日藍綠摃上,蔣萬安面對民進黨臨時提案指控他「違法抄錄揭露疫苗採購合約內容」十分不滿,認為民進黨以人數優勢惡意抹黑「所有人圍剿我一個」、「衝著我來,我不怕!」;不過藍綠吵到最後,經過協商,全部撤案。

蔣萬安是在網路節目公開秀出「BNT與衛福部互相保密協議」的細項,內文指如果當法院、政府機關、監管單位有需求,就必須解密,可以排除在保密限制之外,稱「陳時中的謊言正式被戳破了」。並強調當時疫苗調閱小組的規定是不能拍照、抄錄,所以他是回到辦公室後,把保密協議裡的除外條款默寫出來的。引發民進黨立法委員們的不滿。

民進黨立法委員於是臨時提案「因蔣萬安委員違法抄錄揭露疫苗採購合約內容並片面公布、斷章取義,爰要求本委員會重啟疫苗採購調閱小組;並依規定提供相關資料」。

國民黨也同時臨時提案要求「緣邇來高端疫苗備受各界關注,採購過程是否有不法違失極待調閱相關資料,俾便立法院監督權行使。惟因「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COVID-19(新冠肺炎)疫苗採購調閱專案小組」依其運作要點第7點,該小組業已因屆期而結束,爰為向有關機關調取相關資料,提請本會再次成立(非重啟)COVID-19(新冠肺炎)疫苗採購調閱專案小組。

民進黨立法委員蘇巧惠表示,蔣萬安參與秘密會議,卻違反立法委員職權行使法不可以抄錄的規定,立法院要建立可長可久的規定,就該重啟疫苗採購調閱小組,為了證明蔣萬安說的是不是對的。

不過,國民黨立法委員們則批評民進黨的提案點名蔣萬安是人身攻擊,反過來監督立法委員,國民黨也要求再次成立調閱小組,連包括高端怎麼通過緊急使用授權EUA都要查。國民黨立法委員陳玉珍強調,蔣萬安只是說出了真相,但民進黨欲蓋彌彰、隻手遮天,想掩蓋什麼?包括高端疫苗買了多少錢、罰了多少,這都是國人所關心的議題,所以應該再次成立調閱小組。

蔣萬安隨後上台發言,強調自己今日有很深刻的感觸,民進黨立法委員到衛福部官員,包括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都到場,竟可以透過臨時提案指控我違法,所有人要來圍剿我一個,我無所畏懼,我也不怕,我告訴大家的是事實的真相,是民進黨的醜陋;蔣萬安反批民進黨是惡意抹黑、刻意造謠,利用立法院的人數優勢任意指控他違法。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蔣萬安「默寫」保密協議 綠委砲轟違法揭露!立法院出這一招反制

高端補打5天只來5個人! 薛瑞元喊「沒那麼多需要」不會補助赴日PCR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