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委提案譴責蔣萬安為選舉洩疫苗採購機密 蔣:衝我來就去提告 - 匯流新聞網

NEWS

綠委提案譴責蔣萬安為選舉洩疫苗採購機密 蔣:衝我來就去提告
綠委提案譴責蔣萬安為選舉洩疫苗採購機密 蔣:衝我來就去提告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今(24)日立法院衛環委員會開會,疫苗議題再度成為攻防重點。民進黨立委賴惠員、吳玉琴、洪申翰等,針對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昨(23)日出席公開活動,公布其中一項「BNT與衛福部互相保密協議」細項,提出「臨時提案」,要求對蔣萬安予以譴責,蔣本人不甘示弱,當場反擊「要衝著我來就去提告」。

蔣萬安會前接受媒體提問,被問到有媒體人爆料高端原定2022年中才要完成二期試驗,食藥署突下指導棋,蔣忍不住痛批,疫苗採購過程外界有種種質疑,政府把關失能,應將審查過程攤在陽光下,讓各界檢視。

蔣萬安表示,疫苗採購過程中,外界有種種質疑,例如高端EUA審查沒錄影等,很多當時的質疑,到頭來都證實是正確的。現在國人打了高端,還是得自費3500塊做PCR才能入境日本。政府的補救方式是讓他們補打三劑國際疫苗,「這不是補打,這是重打!也就是先前打過的高端疫苗就當成根本沒打,且短期內打六劑疫苗,一般民眾也難以放心」,種種都顯示政府把關完全失能,應向民眾好好解釋,最簡單的做法是將審查過程攤在陽光下,讓各界檢視。

關於衛福部長薛瑞元稱,保密協議中的除外規定不只有蔣萬安手寫的內容,蔣萬安回擊,如果部長認為內容不只是這樣,就請攤開在陽光下,將保密協議與除外規定都公布出來,因為這不涉任何商業機密,也不像採購價格一樣,是他們所謂的機密,那就好好攤開來。

蔣萬安強調,很多商業上的保密協議都會有除外規定,這是大家都知道的,「如果薛部長認為有誤會,想避免外界的質疑,那就好好的公開,向大眾解釋,而不要遮遮掩掩,把真相鎖在黑箱裡面,到底要遮掩什麼?攤在陽光下才是最好的做法」。

媒體也詢問,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稱若當選不會辦雙城論壇,有何看法?蔣萬安回應,自己的態度很堅定一致,「我們不懼戰、不求戰」,且在立法院這幾年,也非常支持台灣強化國防,應對一切挑戰。

會議中,數名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賴惠員、吳玉琴等提臨時提案,批蔣萬安違反立委職權,故意洩漏疫苗調閱小組查閱的內容,違反保密規定,應予以適當譴責。洪申翰甚至當場指出,據疫苗調閱小組規定,查閱人必須負保密義務,不容許為了個人選舉,為了想當台北市長而惡意扭曲,片面揭露。

蔣萬安反擊,「民進黨要讓這個案子通過,讓立法院凌駕在司法權之上,要衝著我來就去提告,就把我送紀律委員會,通過提案圍剿在野黨立委,只為了一個目的,黑箱遮掩事實、不敢告人。」

衛環委員會會議主席張育美則說,「有關指蔣萬安違法的提案,有無違法應由司法機關裁判,本席認為不宜作此處理。」

照片來源:蔣萬安競辦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蔣萬安趕場站台國民黨議員 拚議會席次過半

國民黨張善政謝龍介造勢 侯友宜盧秀燕鎮桃園 韓國瑜赴台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