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款藥用糖漿疑釀甘比亞66童腎衰竭死 食藥署緊急清查結果出爐!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4款藥用糖漿疑釀甘比亞66童腎衰竭死 食藥署緊急清查結果出爐!
4款藥用糖漿疑釀甘比亞66童腎衰竭死   食藥署緊急清查結果出爐!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甘比亞已發生66名兒童死於急性腎衰竭,禍首被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向可能與印度製藥商生產的咳嗽糖漿和感冒糖漿受到汙染有關,4款遭點名的藥用糖漿,台灣也緊急清查,食藥署今(6)日下午公布,我國並未核准該製造廠(Maiden Pharmaceuticals Limited)相關產品,清查後亦未有相關專案進口的產品。

根據外電報導,遭點名出問題的4款糖漿全都來自總部位於新德里的Maiden Pharmaceuticals製藥公司,分別是:口服鹽酸異丙嗪(Promethazine Oral Solution)、Kofexmalin嬰兒咳嗽糖漿、Makoff嬰兒咳嗽糖漿、Magrip N感冒糖漿。

消息一出,食藥署下午也緊急主動清查,並發出聲明強調,有關「世衛組織於非洲地區發現不合格(受汙染)的4款兒科藥物」警訊一事,經查藥品許可證資料庫,我國未核准製造廠(Maiden Pharmaceuticals Limited)相關產品,清查後亦未有相關專案進口的產品,故評估該則國際警訊不影響我國。

照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全民瘋出國之際爆今年首例屈公病! 男子連玩「新、馬、柬」返台發病

指高端逾期交貨3月已罰款2% 莊人祥堅不吐露數量金額「避免曝露單價」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