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高端逾期交貨3月已罰款2% 莊人祥堅不吐露數量金額「避免曝露單價」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指高端逾期交貨3月已罰款2% 莊人祥堅不吐露數量金額「避免曝露單價」
  • 字級
指高端逾期交貨3月已罰款2%   莊人祥堅不吐露數量金額「避免曝露單價」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政府採購高端疫苗,審計部報告卻爆出高端逾期交貨、指揮中心卻未依約扣罰違約金的狀況,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6)日下午急澄清,強調針對高端逾期30天交貨的部分,今年3月就已經針對該部分裁罰2%的違約金,但開罰的相關劑量、違約金金額,莊人祥只有一句不能說「否則就曝露單價了」,重申有保密合約。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上午邀請審計部、主計總處、衛福部、經濟部等部會就「COVID-19疫苗及冷鏈之購買、廠牌、價格、劑量、施打及相關預算執行情形與效益」進行專題報告,其中審計部的報告就指出,疾管署針對高端疫苗採購履約交貨,沒有核實估算逾期違約金,針對超過30天以上未能履約部分,未依約扣罰違約金,亟待檢討,引發關注。

莊人祥下午主持疫情記者會時,回應媒體提問,提出澄清,他強調,超過30天的部分,我們是已經在今年3月就根據它逾期30天的紀錄,依照當時未能履約的部分,一併計罰該部分價款的2%的違約金,3月就裁罰了。

不過,面對媒體繼續追問開罰的相關劑量、違約金金額時,莊人祥則是笑笑回答,數量跟金額 沒有辦法講,這樣就會曝露單價了。

另一方面,有立委推估政府採購高端疫苗的單價是在960元上下,莊人祥也不願證實這樣的說法是否屬實。

莊人祥表示,這一個價格的上下,事實上還滿寬的,任何一個價格都是這個價格的上或下,我也可以說是500元的上下,而且我們的這個單價是沒有辦法說明,因為根據合約的保密。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校園防疫新制來了!10月13日大調整 「無症狀、快篩陰」可到校

今增57死!驚見20歲男「頭痛一個月」突意識喪失 腦出血救不回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