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傻喊跟進香港 誤會大了!羅一鈞親揭「0+3」比「0+7」還嚴格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別再傻喊跟進香港 誤會大了!羅一鈞親揭「0+3」比「0+7」還嚴格
  • 字級
別再傻喊跟進香港   誤會大了!羅一鈞親揭「0+3」比「0+7」還嚴格

別再傻喊跟進香港 誤會大了!羅一鈞親揭「0+3」比「0+7」還嚴格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已經宣布10月13日起邊境解封,全面實施「0+7」免居隔,而香港先一步從今(26)日開始實施「0+3」,外界就有聲音認為台灣該跟進,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澄清,香港的「0+3」其實比台灣的「0+7」還嚴格,指揮官王必勝也強調,不是數字少就比較輕鬆,還是要看實質內容,目前仍會照規劃方向去執行。

香港入境檢疫「0+3」,乍聽之下似乎比台灣將要實施的「0+7」更寬鬆,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其實是大家誤會了!

羅一鈞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就拿出香港上周公布「0+3」時的詳細內容,指雖然大家都用「0+3」來稱呼它,但其實前面3天過後,還有4天的規範,就像我們的自主防疫的過程,且除了天天都要做快篩,第0天、第2天、第4天以及第6天總共要做4次PCR。

羅一鈞說,香港規定陰性者可以外出,但前3天可以外出上班、上學,卻不可以進入賣場、酒吧、餐廳等人潮擁擠的場所,光這一點就比台灣更嚴格,因為台灣的「0+7」是可以去賣場、餐廳等公共場所的。

羅一鈞表示,現在有人喊要跟進香港,但事實上香港的「0+3」是要更嚴格,我們沒有這個打算。

王必勝強調,目前各國都在邊境解封,指揮中心也持續有跟交通部、教育部、勞動部等部會在討論,目前討論內容主要是防疫車隊、旅館以及機場流程、移工跟入境學生的後續處理,已有初步共識,明天會在行政院會上有具體的決定。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5億元高端疫苗報銷? 王必勝:超前部署當然買多一點、送人比想像難

快篩實名制10/1起加碼「一次可買30劑」 免費快篩加送55-64歲原住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