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股價下跌13% 執行長縮減員工福利:勿將樂趣視同金錢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Google股價下跌13% 執行長縮減員工福利:勿將樂趣視同金錢
  • 字級
Google股價下跌13% 執行長縮減員工福利:勿將樂趣視同金錢

匯流新聞網記者羅驊鋒/台北報導

Google今年第二季收入雖增加13%、超過 690 億美元,但實際利潤卻下降 14% 至 160 億美元。為此,執行長Sundar Pichai決定縮減員工如娛樂、旅行津貼等福利,但此舉也引起員工們抱怨。Sundar Pichai表示,長遠看來,公司經濟狀況越看越不妙,因此應對經濟狀況有所保留,同時也勸誡員工別將樂趣視同於金錢。

據外媒《每日郵報》指出,日前CNBC曝光Google公司的會議錄音記錄,Google除了在7月開始暫停招聘,同時考量目前的經濟狀況,提出限縮員工娛樂、旅行與交通相關津貼的相關決策。而此舉引來Google員工們的不滿,甚至還有員工在會議上直接反映,認為公司要求員工返回辦公室,但又強調避免非必要旅行或親自拜訪,說法自相矛盾。

對於Google公司在第二季的財報顯示獲得超過690億的收入,Sundar Pichai表示,雖然與去年相比營收確實增長了12%,但也受到升息及經濟衰退的影響,幾乎讓科技業龍頭處於戒備狀態,而這的確也造成Google公司股價下跌了13%。

為了減少公司持續虧損,Sundar Pichai認為,公司目前的想法是積極節省開銷成本,因此須慎重考量各項支出的必要性。雖然Google長期致力照顧公司旗下的員工們,但面對經濟艱難時刻,公司上下應該團結一致,共體時艱以及達成共識是當下必要的努力行為。

值得一提的是,Google的競爭對手Facebook母公司Meta日前也召開的內部會議,討論提出必要性停止招募行為,同時對內部進行評估後,儘量避免使用裁員字眼,但宣佈未來將會縮減人手、重組部門作為節省公司成本開銷。

外媒報導,Meta初估部門重組後,將減少10%的成本開銷,不過為了降低改革的難度,也為員工提供30天時間為調職或部門重組,以因應未知且可能困難重重的將來。

圖片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玩到爆!台北凱達、天成文旅、福容高雄、台南安平雅樂軒、佐登妮絲城堡吃喝玩樂不停

好有愛!徐若瑄捐出珍藏外套與30萬 為1111生活共好行動募款暖身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