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新冠雙高峰重疊?王必勝曝「關鍵一理由」 今年流感恐嚴重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流感、新冠雙高峰重疊?王必勝曝「關鍵一理由」 今年流感恐嚴重
  • 字級
流感、新冠雙高峰重疊?王必勝曝「關鍵一理由」   今年流感恐嚴重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今年秋冬不只要防新冠肺炎,久未大流行的流感也要小心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19)日提出警訊,指台灣雖然已經2年多未發生流感的大流行,但今年狀況不一樣,在防疫作為強度沒有過去這麼強之後,預估今年流感會比前二年「嚴重一點」,鼓勵民眾不管是公費流感疫苗或自費都要踴躍去施打。

外界擔心今年是否會出現流感、新冠肺炎疫情高峰重疊的現象。王必勝說,以流感來講,根據以往經驗,流感高峰都是在元旦到農曆年之間,即到明年1月左右是最高峰,但新冠肺炎的高峰就是在現在、在9月,雖然我們不敢特別去預測新冠肺炎接下來還有沒有高峰,但目前看起來,兩者高峰在不同時間。

不過,王必勝同時提醒,民眾如果同時感染了流感跟新冠肺炎,病況的確可能會有更嚴重的情形。

王必勝說,今年在決定與病毒共存之後,防疫作為強度已沒有那麼強,沒有去年跟前年這麼強 ,預估今年流感會比前二年嚴重一點,鼓勵民眾踴躍去施打流感疫苗;至於有醫師認為該開放流感家用快篩,王必勝說,現在因為新冠家用快篩大家很容易取得,建議先判斷是否染疫,如果新冠肺炎是陰性,再到院所去做流感的測試跟治療,用這樣的方式會比較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進一步補充,Covid-19疫苗是可以跟其他疫苗同時在不同手臂接種,或者間隔任何時間再來接種都可以,這可以由個人跟醫師討論最適合方式,但同時接種流感疫苗跟Covid-19疫苗應該是最方便的。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疫情高峰最新預測「本周三恐破5萬例」 王必勝:0+7實施日還沒討論出來

上周本土BA.5+106例「逼近6成」 羅一鈞:趨勢還在上升!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