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上周本土BA.5+106例「逼近6成」 羅一鈞:趨勢還在上升!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上周本土BA.5+106例「逼近6成」 羅一鈞:趨勢還在上升!
  • 字級
【有影】上周本土BA.5+106例「逼近6成」   羅一鈞:趨勢還在上升!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本土BA.5疫情還在持續上升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9)日公布國內又一口氣新增檢出多達106例的本土BA.5個案,個案遍布北、中、南、東全台各地,根據指揮中心最新統計,目前BA.5在全國的檢出占比繼「過半」之後,時間僅過短短一周,又更進一步逼近到6成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過去一周,國內共針對179的例本土確診個案進行病毒基因定序,結果新增106例的本土BA.5個案,占比達到59.2%,已經逼近6成之多,且趨勢仍在持續上升中。

羅一鈞說,新增檢出的106例本土BA.5個案,依地區分布,分別為北部49例最多,其次為中部有30例、南部有25例,東部地區也有2例,全台都有散發個案。而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為止,國內共累計檢出有本土BA.5個案430例,BA.4本土個案4例。

羅一鈞指出,目前國內檢出的BA.4本土個都是屬於BA.4.6的次分型,目前在英美都是流行主流之一,其之所以會進一步再被次分型提出來,主要是因為初步研究顯示其傳播力較強10%,不過,相較於目前BA.5、BA.4大流行下傳播力增加30%來看,還有待觀察。

指揮中心強調,依現有研究顯示,BA.4及BA.5致重症機率尚無明顯增高,但傳染力已提高,仍需嚴密監測。為加強本土個案Omicron BA.4、BA.5等變異株病毒監測,指揮中心已增加本土個案變異株型別檢驗及定序比例,並著重於COVID-19兒童腦炎等重症及重複感染個案呼吸道樣本基因定序作業,另規劃以現行呼吸道病毒合約實驗室監測網絡加強社區中個案之監測。

指揮中心呼籲,接種COVID-19疫苗可降低因感染COVID-19造成之重症、住院或死亡風險。民眾仍須落實勤洗手、戴口罩等個人防疫措施,並儘速完成疫苗接種,以獲得保護力。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本土+28210、死亡+31! 40歲男打滿三劑仍現症狀搶救二周不治

糖尿病吃得少就沒事? 這觀念害她血糖值爆表「內臟泡糖水」救不回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