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遭疑干預清冠一號政策變「地下部長」 正牌衛福部長一句話回應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陳時中遭疑干預清冠一號政策變「地下部長」 正牌衛福部長一句話回應
陳時中遭疑干預清冠一號政策變「地下部長」   正牌衛福部長一句話回應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衛福部日前宣布限縮清冠一號的公費使用對象,但政策大轉彎,一夕之間又多增列3項適用條件,傳出就是因為前衛福部長、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急找王必勝會面,引發「地下部長」的質疑。衛福部長薛瑞元今(12)日強調,這件事情應該是外界在編故事,直接想像的,「這中間跟陳前部長一點關係都沒有」。

衛福部是在9月8日發文給各大醫療院所,指自9月15日起,清冠一號的公費使用對象限縮為高風險族群,但引起中醫不滿,甚至傳出有中醫師醞釀要在陳時中的中醫師後援會成立大會上嗆聲、給他難看,緊接著就傳出陳時中急找王必勝要求修改政策的「地下部長」傳聞。

薛瑞元上午出席食藥署「藥品實施GMP40周年暨PIC/S入會10周年論壇」時,回應沒有什麼地下部長。

薛瑞元說,這件事情的話,應該是外界在編故事,直接想像的,我們的整個過程,事實上是在第一版公布出去的時候,中醫藥界、尤其中醫界有相當多的意見就回饋過來,我們接收了他們的意見之後就開會討論,之後決定還是採取中醫界的看法,把一些原先我們認為是症狀的,把它認定也是可以做為適應症之一,再加3個適應症進去,這中間跟陳前部長一點關係都沒有;而薛瑞元也說,自己最近沒有跟陳時中討論疫情。

照片來源:資料照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擋疫苗」擋到證嚴法師翻臉? 薛瑞元回轟爆料者「自己在想像的」

嚴重O型腿一到中年「走平地都疼」 51歲女靠一招免換關節、還增高2公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