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擋疫苗」擋到證嚴法師翻臉? 薛瑞元回轟爆料者「自己在想像的」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擋疫苗」擋到證嚴法師翻臉? 薛瑞元回轟爆料者「自己在想像的」
  • 字級
「擋疫苗」擋到證嚴法師翻臉?   薛瑞元回轟爆料者「自己在想像的」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接受媒體專訪透露,去年捐BNT疫苗,曾接到來自政、商界大老勸阻,而台北市長柯文哲更加碼爆料,當初要不是證嚴上人翻臉,否則根本買不到疫苗,讓政府到底有沒有「擋疫苗」再起爭議。衛福部長薛瑞元今(12)日重話駁斥「這個也是自己在想像的」!強調政府從來沒有去阻擋過,而是協助3家民間團體跟企業在最短時間之內讓BNT疫苗能進到台灣來。

薛瑞元是在上午出席食藥署「藥品實施GMP40周年暨PIC/S入會10周年論壇」時,回應媒體追問有關外界質疑政府阻擋民間團體跟企業購買BNT疫苗的爆料,強調沒這回事。

薛瑞元表示,這個也是自己在想像的,BNT這件事情,我想陳前部長(陳時中)也曾經說明的很清楚,指揮中心也說明的很清楚 ,第一個,本來我們是直接跟BNt接洽,準備直接購買,到最後一刻,因為某種因素,結果變成BNT那邊就不願意跟我們簽約,這是第一個。

第二個,薛瑞元說,接下來包括鴻海、台積電還有慈濟願意以民間捐贈的方式來進行這個BNT的購買,因為BNT其實它是一個EUA(緊急使用授權)疫苗,很多事情需要政府出來做保證的,包括說疫苗救濟的部分,它們要能夠免責,所以需要政府出來做保證。

薛瑞元強調,政府在當時也是充分的跟這3家民間的團體跟企業合作,來跟BNT、上海復星來談,最後才能夠談成,所以從來政府沒有去阻擋過,而且是一方面大家一起合作來協助,在最短時間之內,讓BNT疫苗能進到台灣來,讓民眾可以打。

照片來源:資料照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嚴重O型腿一到中年「走平地都疼」 51歲女靠一招免換關節、還增高2公分

別吃!沒開封氣喘藥「白藥錠冒黃褐髒汙」 全台8醫院急通報、回收59萬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