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這款韓國「年糕醬」防腐劑超標 還有7.7萬公斤美國雞腿殘農藥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注意!這款韓國「年糕醬」防腐劑超標 還有7.7萬公斤美國雞腿殘農藥
注意!這款韓國「年糕醬」防腐劑超標   還有7.7萬公斤美國雞腿殘農藥

注意!這款韓國「年糕醬」防腐劑超標 還有7.7萬公斤美國雞腿殘農藥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愛吃進口食品的消費者要當心了!食藥署今(6)日公布最新一波邊境查驗不合格食品名單,發現一款韓國進口的「炸醬年糕醬(JJAJANG TTEOKBOKKI SAUCE)」檢出防腐劑含量超標,總重600公斤;另外,還有從美國進口、多達77535公斤的「KOCH冷凍雞腿」農藥殘留不合格,這些不合格產品全得依規定退運或銷毀。

食藥署上午公布有5項的邊境查驗不合格食品名單,包括有中國的速凍蕃茄及番茄萃取物、日本的白蝦肉等,分別被檢出有農藥殘留或防腐劑含量不符規定的情形。

其中,馥聖實業有限公司從韓國進口的「炸醬年糕醬(JJAJANG TTEOKBOKKI SAUCE)」檢出防腐劑對羥苯甲酸乙酯0.091g/kg,依業者說明文件其添加於酸水解醬油(醬油之使用比例占產品整體6%),經換算對羥苯甲酸乙酯於醬油之濃度為1.517g/kg,不符規定。來源廠商為FOUR&GREEN。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陳慶裕表示,依據「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對羥苯甲酸乙酯於醬油容許量為0.25g/kg,而該款「炸醬年糕醬」換算之下,不符合標準。

另外,強匠冷凍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從美國進口的一批「KOCH冷凍雞腿(FROZEN CHICKEN DRUMSTICKS)」則是檢出硝基砆喃代謝物(SC)Semicarbazide 2ppb,不符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有關「動物用藥殘留標準」規定。來源廠商為KOCH FOODS INC。

陳慶裕說,這是國內今年第一次在美國進口的冷凍雞腿中檢出不合格,按照規定,會先針對該進口商由美國進口的雞腿品質,一舉提高抽驗比例至20到50%,而所有不合格產品都會依規定退運或銷毀,並未流入市面販售。

照片來源:食藥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口腔癌不只找男性!熟女愛碰菸檳酒 上顎冒出「粗糙顆粒」已得切臉

邊境鬆綁!「美加紐澳歐+邦交國」9/12恢復免簽 可來台觀光、探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