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攬侵權智財案 超馬好手林義傑被依違反律師法起訴 - 匯流新聞網

NEWS

包攬侵權智財案 超馬好手林義傑被依違反律師法起訴
包攬侵權智財案 超馬好手林義傑被依違反律師法起訴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曾獲「世界四大極地超級馬拉松巡迴賽」總冠軍的超馬好手林義傑,被控成立的公司涉嫌以釣魚手法引誘網友下載影片,再藉機提告、索取和解金獲利,不到1年就提告800多件,獲利近百萬元,台北地檢署偵查後,6日依違反律師法包攬訴訟等罪起訴林和員工共6人,另有3名員工獲緩起訴處分。

據悉,林義傑曾自曝2007年林的紀錄片《決戰撒哈拉》因遭非法下載,在台灣營收不如預期,損失慘重。所以成立「杰特管理顧問公司」,業務包括智慧財產權、電影發行、電影製作等項目,後來更名為義傑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對非法侵權的行為提告。

不過,檢警卻接獲檢舉,指林義傑及其旗下員工,都不具律師資格,承攬影視公司取締盜版影音的相關業務,另涉嫌以影視公司名義,向檢警提出告訴,林義傑旗下顧問公司與影視公司約定,可從被告支付的和解金中,抽取若干比例的金額作為報酬。檢警認為林義傑等人涉嫌意圖營利,有包攬訴訟的犯意,返反律師規定,將林義傑等人起訴。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又見陸企在台挖角 調查局搜索上海矽睿科技台灣辦公室

被懷疑偷襪子 泰籍移工刺死同鄉判刑15年確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