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牛含「蟲」!2226公斤冷凍牛舌藏住肉孢子蟲 今年首見違規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美牛含「蟲」!2226公斤冷凍牛舌藏住肉孢子蟲 今年首見違規
  • 字級
美牛含「蟲」!2226公斤冷凍牛舌藏住肉孢子蟲   今年首見違規

美牛含「蟲」!2226公斤冷凍牛舌藏住肉孢子蟲 今年首見違規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進口美牛有寄生蟲!食藥署今(30)日公布最新一波邊境查驗不合格食品名單,赫見一批從美國進口的「TYSON冷凍牛舌」中檢出「住肉孢子蟲」,為今年第一次發現進口美牛寄生蟲違規,總重2226.8公斤必須全數依規定退運或銷毀;另外,還有一批從中國進口的「冷凍青花菜」亦被檢出國內不准用的農藥克美素,也有多達8500公斤得依規定退運或銷毀。

食藥署上午是公布有20項的邊境查驗不合格食品名單,包括有西班牙的陳年葡萄酒醋、日本的蘿蔔、印尼的大白菜、韓國的哈密瓜、越南的速食麵等,分別被檢出有農藥殘留或防腐劑含量不符規定的情形。

其中台中市聯鑫食品實業有限公司自美國進口的一批「TYSON冷凍牛舌(FROZEN IBP PREMIUM TRIMMED BEEF TONGUES(BLACK) 0% # 1A (輸入供食品用途)(MPP-142565))」被檢出有「住肉孢子蟲(Sarcocystis spp.)」不合格。來源製造廠為TYSON。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陳慶裕表示,依據「一般食品衛生標準」,一般食品不得含有寄生蟲,該批冷凍牛舌依不符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7條規定,總重2226.8公斤依規定全數退運或銷毀。

陳慶裕說,這是今年第一次發現進口美牛有寄生蟲的情況,最近一次是在去年年初,在另一批美國進口牛舌中檢出「弓蟲」。進口牛舌目前依進口牛肉檢疫及查驗作業程序規定,針對曾傳出狂牛症疫情的5個國家,包括:美國、加拿大、日本、瑞典、荷蘭,全數逐批查驗,尤其鎖定扁桃腺部分檢驗特定風險物質,嚴格把關。

另外,桃園市協承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自中國進口的一批「冷凍青花菜1-3cm(27901 FROZEN BROCCOLI SIZE:1-3CM)」則被檢出殘留農藥克美素0.02ppm不合格,數量龐大,總重有8500公斤。

陳慶裕說,該款青花菜亦是該廠商第一次檢出不合格,農藥克美素屬於生長調節劑,雖是合法農藥,但按國內規定,並不准許用於包葉菜類上,因此將按規定提高抽驗比例至20到50%,不合格產品則一律退運或銷毀。

照片來源:食藥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噁!肺結核藥驚見「藥丸中卡毛」 食藥署接檢舉急回收10萬顆

中秋後單日恐破6萬例 催打!中央製表「雙北幼兒疫苗接種率六都最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