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的「邊境開放時程表」沒了? 王必勝:無時間表、只走穩健的路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蔡總統的「邊境開放時程表」沒了? 王必勝:無時間表、只走穩健的路
蔡總統的「邊境開放時程表」沒了?   王必勝:無時間表、只走穩健的路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19)天出席台北國際觀光博覽會開幕式致詞時拋出,已經請行政院仔細評估「開放邊境的時程表」,適時開放觀光客入境。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卻強調「應該不能說是時間表,而是有一個計畫」,並不是到了一個時間就什麼都不管、什麼都可以,我們會走穩健開放的路,一步一步。

王必勝表示,針對旅行業的出入境指引草案,昨天已有收到觀光局所送來的相關指引,目前正在審視當中,如果有意見的話,會再跟觀光局進行討論,這都是為了未來開放邊境、開放觀光旅遊的預備動作。

王必勝說,邊境開放會遵照總統跟行政院的指示,但前提是要兼顧我們的防疫、經濟、觀光, 會擬定邊境開放的計畫,且是根據現況,即疫情狀況跟風險評估逐步地去實施,我們會走穩健開放的路,畢竟指揮中心最希望的就是所有民眾能完全回到正常的生活,開放觀光也是其中一部分。

不過,總統口中的「時間表」到了王必勝這裡似乎不存在。王必勝強調,邊境開放應該不能說是時間表,而是有一個計畫,邊境開放是一步一步的,並不是到了一個時間,我們就什麼都不管,什麼都可以了,而是環環相扣,必須先解除「3+4」一人一室的相關問題,看看防疫旅館的量能,可不可以放寬入境人數上限,開放團進團出,甚至正式實施「0+7」等,這些都需要時間一步一步去開。

王必勝說,眼前我們可能遇到一波BA.5的疫情,高峰預估可能落在9月底、10月底,我們要觀察疫情嚴重程度、可能持續多久,一旦疫情過了,開放的腳步才可以快一點。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小學不再「1人確診,全班停課」 王必勝證實下周一公布新制

買疫苗價格為何30年才解密? 王必勝只回一句「依法行政」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