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注意!BNT幼兒疫苗抵台、接種時程出爐 127萬劑下周未開打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家長注意!BNT幼兒疫苗抵台、接種時程出爐 127萬劑下周未開打
家長注意!BNT幼兒疫苗抵台、接種時程出爐   127萬劑下周未開打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採購的首批127萬劑BNT幼兒疫苗,預計本周到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17)日明確證實,該批疫苗將在8月19日運抵台灣,扣除7天的檢驗封緘作業,指揮中心目前規畫下周末正式開打。

國內食藥署已經同意核准Pfizer-BioNTech疫苗適用於6個月至4歲兒童的主動免疫接種以預防COVID-19,用法用量為施打3劑,每劑0.2毫升(含3微克的mRNA),前2劑施打間隔至少21天,第2劑後間隔至少8周再施打第3劑。

指揮中心一共採購190萬劑的BNT幼兒疫苗。王必勝說,經指揮中心連絡廠商安排到貨後,目前首批有127萬劑預定在8月19日運扺台灣,規劃下周末開打,不過中間可能還會有1到2天落差,涉及周末的配送相關問題,指揮中心會盡快去處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補充,目前國內先一步開打的莫德納幼兒疫苗,6個月到4歲幼兒,昨新增接種2328人次,累計已有13.5萬人接種完畢,該年齡層的疫苗涵蓋率目前來到17.4%。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民眾怨「快篩陽請領保險卻被拒」 原來犯了這錯!羅一鈞都傻眼

BA.5從台灣頭開始燒了! 王必勝證實「北部確診上升」速度比全國快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