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疫苗打誰?莊人祥坦言BNT打二劑保護力不夠 建議莫德納優先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幼兒疫苗打誰?莊人祥坦言BNT打二劑保護力不夠 建議莫德納優先
幼兒疫苗打誰?莊人祥坦言BNT打二劑保護力不夠   建議莫德納優先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國內採購的第二款幼兒疫苗,BNT幼兒疫苗8月27日即將配送全台開打,但不少家長還在疑惑到底該選莫德納?還是BNT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25)日表示,莫德納是在一個月內打二劑,而BNT需要打三劑,過程需要三個月,打完二劑到打第三劑之前,這段時間是沒有保護力的,在疫情已經起來的現在,莫德納疫苗還是比較優先的選擇。

莊人祥是在疫情記者會上回應媒體提問外界有關打完二劑BNT幼兒疫苗保護力的疑惑時強調,BNT幼兒疫苗的保護力,的確在這些幼兒打了第二劑疫苗之後,保護力可能只有2成、3成,第一個當然是樣本不夠大,又或者保護力的確不夠。

所以在打完BNT幼兒疫苗二劑之後,莊人祥坦言,保護程度還是不太夠,有些人還是容易得到感染。

莊人祥說,莫德納幼兒疫苗只要打二劑,最快一個月內可接種完成,而BNT幼兒疫苗需要打三劑,過程需要三個月,在打完第二劑、到打第三劑之前,這段時間是沒有保護力的。所以我們一再提醒家長,目前疫情已經上升,為提早獲得保護力,莫德納幼兒疫苗還是比較優先的選擇。

至於BNT幼兒疫苗,莊人祥說,預定8月27日開始配送到各縣市進行接種,如果民眾還是希望打BNT幼兒疫苗,當然沒問題,但要考量要到完整接種會有三個月的時間。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聯合國公布疫苗單價「台灣買貴1.5倍」 莊人祥這樣解釋

真沒政治考量?莊人祥喊開放「0+7」已有步驟 只在等一個時機點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