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邊有血壓藥「血平佳錠」者快查批號! 38萬顆因這問題要回收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手邊有血壓藥「血平佳錠」者快查批號! 38萬顆因這問題要回收
手邊有血壓藥「血平佳錠」者快查批號!   38萬顆因這問題要回收

手邊有血壓藥「血平佳錠」者快查批號! 38萬顆因這問題要回收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手邊有這一款高血壓藥物的民眾要注意了!食藥署今(3)日發布最新藥品回收訊息,興中美生技有限公司生產的「血平佳錠」,由於在更換生產設備之後,沒有通過自訂的連續3批製程確效目標,決定回收二批、共38萬顆的藥物。

該款「血平佳錠 SHPYNJA TABLETS “C.M.”」的許可證字號為衛署藥製字第029804號;公布回收批號則為E03A、E05A。

食藥署品質監督管理組科長傅淑卿表示,「血平佳錠」的主成分為ATENOLOL,CHLORTHALIDONE,適應症是高血壓;光是去年的健保用量有45.7萬顆,在同成份同劑量藥品中的市占約4成5。

傅淑卿說,業者是在去年更換設備,雖然生產的第一批、第二批藥品都符合規格,但第三批卻發現主成分無法達到規定規格下限的90%,僅有80%,沒有達到業者自訂的連續3批製程確效目標,產品品質有疑慮,因此,決定一併回收前二批已賣出的藥物。

傅淑卿強調,這二批藥物共有38萬顆,全數都已售出,實際能回收多少量難估算,但食藥署要求業者必須在9月15日前完成回收,並繳交改善計畫;提醒民眾如果對於用藥有疑慮,應儘速回診與醫師討論,處方其他適當藥品,切勿自行任意停藥。

照片來源:食藥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估「數周後有一波BA.5疫情」 指揮中心第四劑政策瞄準三類人

BA.5新海嘯來了? 周志浩預警:疫情降溫呈現「停滯」現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