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BA.5爆發流行時間點? 王必勝首度明示「8月中下旬」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BA.5爆發流行時間點? 王必勝首度明示「8月中下旬」
  • 字級
【有影】BA.5爆發流行時間點?   王必勝首度明示「8月中下旬」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 陳儀潔 韓羽婕 王聿瀠/台北報導

Omicron亞型變異株BA.5已經進入本土社區,高雄船廠爆發不明感染源的BA.5本土個案,最新確認有「家庭群聚」無誤,並出現國內首二例的本土兒童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27)日公布指揮中心最新預測,若BA.5真在國內爆發開,指揮中心目前預測會在8月中、下旬開始,至於規模大小跟持續時間,目前難料。

BA.5入侵本土社區之後,專家們對BA.5的威脅,看法有樂觀也有悲觀,樂觀一派認為BA.5的流行不致於太大,還是有機會每日確診在萬例以下;但悲觀的預測也有,直指BA.5恐讓每日新增確診個案飆回4萬、5萬例,也會讓死亡人數一舉破萬。

王必勝表示,目前各種預測都有,因為模型不同,有比較樂觀的、也有比較悲觀的,但大致上認為,如果真有疫情,會在8月中、下旬開始,至於規模大小跟持續的時間會多久,目前較難以估計,畢竟國際疫情還在發展當中,指揮中心除了收集國際資料以外,也在監測國內社區的BA.5感染跟流行狀況,會持續收集,再做進一步的評估。

王必勝說,就目前所監測到的高雄船廠這案子,亦有可能在社區裡已有其他BA.5傳播的可能 ,而東亞國家在國際上看起來受到影響比較大,主要不是看它的確診數,而是看醫療量能有沒有受到壓迫,第二則是重症跟死亡率比例上面有沒有增高,這是觀察的重點。

王必勝也再度向家長喊話,正因為BA.5可能會有一波的流行,為了保護幼兒,還是希望父母親踴躍帶嬰幼兒出來施打疫苗。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羅一鈞網路民調沒投陳時中一票! 自曝投給「最累發言人」夢中都在接電話

南部船廠BA.5續爆本土兒童首例! 確定有「家庭群聚」波及2幼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