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船廠BA.5續爆本土兒童首例! 確定有「家庭群聚」波及2幼童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南部船廠BA.5續爆本土兒童首例! 確定有「家庭群聚」波及2幼童
南部船廠BA.5續爆本土兒童首例!   確定有「家庭群聚」波及2幼童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南部船廠爆發不明感染源的BA.5本土個案,且疑似家庭跟職場群聚同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7)日下午公布最新基因定序結果,確認「家庭群聚」無誤,因為指標個案的船廠工作人員50多歲男子的二名小於10歲跟小於5歲的小孩最新定序也感染了BA.5,成為國內首見的本土兒童BA.5個案,且為首起經基因定序證實的家庭群聚事件。

指揮中心是在7月25日公布驗出這一起本土不明BA.5社區群聚事件,該名在南部船廠工作的50多歲男子,因為「重複感染」被送病毒基因定序,沒想到驗出為國內第二例的本土BA.5個案,緊急回頭匡列家人及船廠職場接觸者,又發現多人陽性,研判是家庭及職場群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指標個案的2名家人,小於10歲跟小於5歲的小孩最新定序結果證實也是BA.5;其中小於5歲的孩子有發燒、嘔吐、腹痛症狀,採檢時Ct值為21.6,小於10歲的孩子則無症狀,Ct值為21.1。

羅一鈞強調,因此確認的確是有家庭群聚的部分,而目前兩名孩子皆結束7天的居家照護,已經解隔離。至於船廠是否也是群聚,目前相關職場接觸者的定序正進行中,由於小孩發病前未出門,目前認為仍是由指標個案自職場染疫回家傳播的可能性較高。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單日28死新低!間隔73天降回「兩字頭」 1歲童MIS-C爆肝嘔吐送加護

口臭、喝冰水會痠! 台灣大學生牙周病暴增全怪「兩件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