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男家中昏迷「體溫燒到44度」 首例中暑+染疫死亡個案!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40歲男家中昏迷「體溫燒到44度」 首例中暑+染疫死亡個案!
40歲男家中昏迷「體溫燒到44度」   首例中暑+染疫死亡個案!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高溫、病毒夾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2)日公布新增86例本土病例死亡個案,引發關注的有一例,40多歲男子被發現在家中昏迷時,體溫高達44度,緊急送醫後又採檢確診,最後因為併發多重器官衰竭以及敗血性休克過世,成為國內首例染疫又中暑的死亡個案。

指揮中心下午公布,今日新增86例本土病例死亡個案,為45例男性、41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90多歲以上,皆屬重度感染個案、83例具慢性病史、62例未接種3劑 COVID-19疫苗。確診日介於今年5月20日至7月20日,死亡日期介於5月17日至7月19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證實死亡個案當中有一例國內首見的染疫又中暑的死亡個案。

羅一鈞說,該名40多歲男子,曾接種過三劑疫苗,本身有慢性精神疾病,在家照顧,7月18日被發現在家中有昏迷情形,緊急呼救,119救護人員到場後發現其體溫高達44度,且家中屬於一個密不透風、密閉也沒有空調,比較悶熱的一個環境,當下懷疑是中暑關係。

羅一鈞指出,救護人員當場有初步降溫措施,隨後到醫院時採檢COVID-19陽性確診,也發現有肺炎相關變化,7月19日就因為併發多重器官衰竭以及敗血性休克過世。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林志穎自撞送醫 醫院證實病況「太太已到院陪伴」家屬傍晚對外說明

首例!傳染力更毒「BA.2.75」侵台 30歲男印度返台一落地就檢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