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莫德納開打「保證疫苗夠」 王必勝催家長:兒童重症6成未滿5歲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幼兒莫德納開打「保證疫苗夠」 王必勝催家長:兒童重症6成未滿5歲
  • 字級
幼兒莫德納開打「保證疫苗夠」   王必勝催家長:兒童重症6成未滿5歲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滿6個月至5歲(未滿6歲)嬰幼兒莫德納疫苗今(21)日開打!面對有醫師預測「打氣不會太好」,盼政府出手催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下午回應,疫苗才剛發下去,還是要觀察一下實際的打氣如何,但王必勝也鬆口,相關鼓勵措施會看施打狀況再來研議。

指揮中心這次提供接種的嬰幼兒莫德納疫苗包裝濃度為0.10 mg/mL,每劑接種0.25mL(含25 mcg mRNA),每瓶可提供10名嬰幼兒接種,與以往該廠牌包裝濃度(0.20 mg/mL)不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首波27萬劑的嬰幼兒莫德納疫苗,預計在下午2點之前,各縣市政府就可以拿到手,但由於還要配發到醫療院所,所以有些縣市是今天開打,有的明天才能開打,目前還沒有統計數字。

莊人祥說,目前只有美國跟台灣開打嬰幼兒莫德納疫苗,在國內,符合接種條件的嬰幼兒人數有80萬人, 目前為止,5月之後有18萬人感染確診,因此,能夠接種的人數不會超過62萬人,依採購的45萬劑夠打90萬人份來看,絕對夠打。指揮中心本周先配發27萬劑,下周會再配發17萬劑。

王必勝則強調,疫苗剛發下去,各縣市才準備開打,針對有醫師預測打氣不會太好這一點,他認為還是要觀察一下實際的打氣如何,畢竟目前國內108例的兒童重症當中,有63%是0到5歲的年齡層,希望家長能帶小朋友出來施打疫苗、增加保護力,比較不會有重症風險,至於相關鼓勵措施,會看施打狀況再來研議。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兒童心肌炎死亡首例! 3歲童發燒、腹瀉確診6天後快速死亡

兒童重症4連爆!首起8月大男嬰「多重感染」 還有2童拖8周才MIS-C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