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瑞元接衛福部長自曝一度嚇到睡不著 強調「唯一的夫人」引聯想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薛瑞元接衛福部長自曝一度嚇到睡不著 強調「唯一的夫人」引聯想
薛瑞元接衛福部長自曝一度嚇到睡不著   強調「唯一的夫人」引聯想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陳時中今(18)日卸任衛福部長,正式參選台北市長去了,衛福部長一職由原次長薛瑞元接任,薛瑞元上午在交接典禮表示,很感謝蘇貞昌院長能給他這樣一個任務,能夠參與團隊,接下陳部長留下的棒子,也成為形塑輝煌的蔡英文時代的一份子,這是他個人畢生的一個榮幸, 會全力的把它做好、做到;薛瑞元更透露,在上周五任命發布之後,半夜曾一度驚醒全身冒冷汗。

衛福部上午10點在衛福部大禮堂舉行卸任部長陳時中與新任部長薛瑞元的交接典禮,由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擔任監交人。

薛瑞元回憶,前幾天發布接任消息之後,當天晚上他就跟兩位次長王必勝、李麗芬開了一個記者會,當下記者曾問他接部長的心情如何?他回答說非常的平淡,沒有什麼樣的起伏。

薛瑞元說,當天晚上,「我要介紹一下我的夫人、唯一的一位夫人」可以作證,差不多半夜2點,我突然驚醒,全身冷汗,因為我想到說,我憑什麼可以回答說我可以接得很平順,心情不會有起伏,原因是因為前面有陳部長(陳時中)這高個子頂在前面,天塌下來我都不怕,現在這個大柱子要離開了,我憑什麼可以說我有這種信心可以平順的接下來,把未完成的工作做好,怕到睡不著。

薛瑞元表示,我碰到問題的時候,會去思考原因跟如何處理,當晚一直想我有什麼條件,有什麼自信可以做好,一直分析,想到自己曾在雙和醫院做了7年,一家醫院它的各個部分跟介面之複雜,絕對不亞於行政機關,但是我們把它做起來了,從零到現在的成就,當然不是我個人的功勞,但代表我能融入到團隊裡面把事做好。

第二個,薛瑞元說,是104年他到屏東縣政府,第一天進議會,就遇到議員打群架,他沒有被嚇跑,沒有趕快跟縣長辭職,一個台北人到屏東,還是留下來,二年半也做了一些事。

薛瑞元說,第三個,更是重要的,衛福部的團隊是優質的團隊,我觀察到我們的團隊非常厲害、非常優秀,只有好的領導者,像陳部長(陳時中)這樣,指出方向、指出方法、指出原則 ,同仁就會盡力去做,交出一個好的、漂亮的結果,想到這裡我就去睡了,也總於可以睡得著了 。

由於薛瑞元致詞中連提數次「唯一的夫人」,難免令人聯想到是否在暗指新任次長兼防疫指揮官的王必勝,因為王必勝先前才爆出與小他15歲的護理師有婚外情還育有一女。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交接變拉票!陳時中回擊沒領導問題 我沒累死三軍「但有累壞一鈞」

陳時中卸任部長第一句話「請大家惠賜一票」 強調防疫分寸相對正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