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卸任部長第一句話「請大家惠賜一票」 強調防疫分寸相對正確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陳時中卸任部長第一句話「請大家惠賜一票」 強調防疫分寸相對正確
陳時中卸任部長第一句話「請大家惠賜一票」   強調防疫分寸相對正確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衛福部長陳時中請辭參選台北市長,今(18)日正式交接職務。陳時中上午出席交接典禮之前,打破防疫鐵漢形象,難得感性,面對媒體直說自己心情上百感交集,想法一日數變,原本昨天還跟太太有點開玩笑,要她不要幫忙準備手帕「想忍住不流淚」,但今天就請秘書幫我準備手帕了。陳時中一上台也馬上向大家鞠躬拜票「請大家惠賜一票」,強調自己轉換跑道也轉換心情,新的任務,務必使命必達,一定要努力。

衛福部上午10點在衛福部大禮堂舉行卸任部長陳時中與新任部長薛瑞元的交接典禮,由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擔任監交人。

陳時中會前先面對媒體侃侃而談心情,強調由新任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接任防疫指揮官,指揮官由部長變次長,並不代表降級,因為經過2年多努力,指揮中心的整體工作架構都成熟了,我要離開也非常開心,因為指揮中心架構成熟、執行效率也高。

回首防疫這一路,陳時中強調,過程中有各種波折,面對疫情多變,要即時反應;面對口水, 也要盡量平息。陳時中也回顧自己守住的整體疫情主要有三段,一波是在2020年4月13日武漢封城到6月,一波是去年4月多到5月多,然後是今年這一波,都是不同疫情不同播傳情況,各方有不同意見,所幸在專家學者協助下應對,我們的分寸相對正確。

陳時中說,未來王必勝帶領指揮中心的相關人員,但在政務上還是要參酌部長的意見,指揮中心一體成型,經過這2年,大家已經相當清楚彼此在想什麼 ;針對蔡英文總統最新拋出的國境開放,陳時中也說,討論上要分層次,還要收集各部會意見,未來再請指揮中心、指揮官做定調。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衛福部新人事!薛瑞元成首位醫、法雙專長部長 王必勝戰功勝緋聞高升

揭王必勝接指揮官原由 陳時中首吐心聲:可以安心的離開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