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次主持衛福部會議 陳時中談接班人頻交代「這件事」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最後一次主持衛福部會議 陳時中談接班人頻交代「這件事」
最後一次主持衛福部會議   陳時中談接班人頻交代「這件事」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代表綠營出馬角逐台北市長大位,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14)日上午正式向行政院提出辭呈,下午出席主持最後一次部務會議時,陳時中也特意開放媒體進場,陳時中不但細數自己擔任衛福部長5年來的政績,也期許接任部長能繼續推動社家署改制,優化生產與兒童醫療照護,讓少子化的台灣的幼兒健康能獲得更多保障,似乎呼應他宣布參選時的起手式「為台北市的孩子感到不捨」。

陳時中是自2017年2月8日擔任衛福部長,是近25年來任期最長的一任部長;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之後,工作重心就轉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親自主持多達581場記者會。

陳時中一開場就感性表示,今天是他最後一次參加部務會議,自己到衛福部5年5個月,時間 非常長,該是換跑道的時候,過去5年來得到大家幫助,要離開也是不捨,但老話一句「天下無不散的筵席」。

陳時中也一一細數自己在位的政績,包括偽藥、食安、健保部分負擔調整,到最密集的工作就是長照2.0以及社會安全網。

陳時中稱自己是「待離之人」,最想做下去的,做的最不好的,如同他上午在行政院會內報告的一樣,就是社家署改制,期待下一任部長繼續努力,少子化政策上路之後,衛福部投入非常多資源,盼優化兒童健康照護與醫療,但成效還不夠好,希望未來接任者有機會在組織制度上做變革,對兒童有更專注的照顧,把兒童保護做好。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恩恩案」報告中央不買單! 莊人祥再嗆「三大疑點」認新北疏失

陳時中辭了!指揮中心7月跟著解散嗎? 莊人祥給答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