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進駐!頑強塗鴉結合沉靜古蹟 松菸大型藝術創作新地標 - 匯流新聞網

LIFE

首次進駐!頑強塗鴉結合沉靜古蹟 松菸大型藝術創作新地標
首次進駐!頑強塗鴉結合沉靜古蹟 松菸大型藝術創作新地標

匯流新聞網CNEWS資料照片207220714a01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台北報導

塗鴉藝術首次進駐!松山文創園區邀請塗鴉俱樂部7位藝術家BLACKZAO、COLASA、DISK、DZUSONE、MR.OGAY、REACH、SONG,在製菸工廠內現地創作5幅大型作品,以夜夏疾走為主題,將夏天、夜晚與菸做各種視角的發揮;今夏園區除了正式啟動夜間試營運,同時舉辦「2022夏日松一下-夏喂咦!? Summer Festival」活動,這次更以塗鴉展現街頭力量,抓緊夏夜的每一瞬間,在松菸感受一場古蹟與塗鴉結合的藝術盛宴,新舊文化融合的體驗。

松山文創園區與塗鴉俱樂部的REACH共同策劃,將塗鴉與古蹟碰撞出另類創作火花。REACH表示,對塗鴉藝術家來說,古蹟是很難觸碰到的場地,這次能夠在擁有85年歷史的松菸空間裡創作,是非常難得經驗。他指出,創作過程中非常需要掌握時間的技巧,與按壓的力道,還有與牆面距離呈現的不同色點大小、線條效果等,藝術家必須巧妙轉換力道,運用不同色調疊噴出色感的和諧度。

匯流新聞網CNEWS資料照片207220714a02

此次7位塗鴉俱樂部的藝術家限時限地,為期三天內在製菸工廠創作屬於自己視角的夜夏。擅長將塗鴉作品與自然、生命元素融合的塗鴉藝術家BLACKZAO,在東向製菸工廠一樓也將迷幻的霓虹光影與大自然的山水奇石結合至作品中,呈現創作當時的午後雷雨與傍晚放晴所交織的魔幻色彩,緊抓著即將進入夜夏前的光影變化,透過強烈的色彩呼應夜夏疾走的氛圍。

匯流新聞網CNEWS資料照片207220714a03

同樣是東向製菸工廠的二樓則是台灣塗鴉早期人物之一Dzusone的作品,直接將菸字一分為二捕捉夏日黃昏進入夜幕的一瞬間,文字意象以撕裂手法來表達進入夜夏的劇烈轉變,同時也營造出即將進入夜晚的那份期待與放鬆感。

南向製菸工廠的樓梯間,則是REACH與國際上擁有高人氣知名度COLASA合作的塗鴉作品。以黑白黃三色,繪畫出夏日夜晚的星空,看著這幅作品彷彿乘著徐徐微風飛翔在仲夏夜的雲彩與星光之間,經過之時,不妨也抬頭感受今夏美麗的夜景。

匯流新聞網CNEWS資料照片207220714a04

同樣為樓梯間的創作,DISK與SONG將頑強塗鴉與傳統藝術結合,既狂野又細緻的雕琢表現出衝突但又和諧的獨特風格。在西向製菸工廠樓梯間大面積塗鴉,透過俐落的線條配上色彩繽紛的色塊,融合豐富的圖像故事性,帶領各位在寫實與幻想中穿梭。

最後,位於北向製菸工廠二樓,Mr.OGAY的作品將他創作的虛擬人物阿肥帶進松菸生態池,伴隨著身後夏夜黃昏的魔幻色調與四周的石綠草及小天使,身上的樹木象徵松菸就像是個綠洲跳島般,整體營造傍晚的輕鬆感,作品有著強烈的視覺吸引力,從中也隱藏著許多不同的阿肥等你來尋找。松山文創園區表示,期許作品能成為建築新亮點,完成作品將會於原地維持2年,可望成為園區內藝術地標。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砸百萬於松菸打造百坪展演空間 小伴桌攜台南阿霞飯店創「新台式食戲酒宴」

【有影】松菸「2022夏日松一下-夏喂咦!? Summer Festival」盛大登場 36晚打造台北夜晚新地標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