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印尼、菲律賓熱銷「進口泡麵」全出包! 食藥署揪7款全驗出農藥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日本、印尼、菲律賓熱銷「進口泡麵」全出包! 食藥署揪7款全驗出農藥
日本、印尼、菲律賓熱銷「進口泡麵」全出包!   食藥署揪7款全驗出農藥

日本、印尼、菲律賓熱銷「進口泡麵」全出包! 食藥署揪7款全驗出農藥 9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愛吃進口泡麵的民眾要注意了!食藥署今(5)日上午公布最新一波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在19項不合格產品中就有7項是來自印尼、菲律賓以及日本的進口泡麵,全數都被檢出調味包有農藥殘留不合格;還有一款中國進口的「百色壯麗山茶油」甚至檢出致癌物的苯駢芘超過限量,全數得依規定退運或銷毀,未流入台灣市面販售。

食藥署上午公布的不合格名單中,包括有韓國的新鮮人蔘、中國的乾猴頭菇、美國的糙米等,個別被檢出有農藥殘留不合格的狀況。

但其中最大宗是進口泡麵,一口氣檢出7項,分別是億瓏貿易有限公司從菲律賓進口327公斤「LUCKY ME速食麵CURLY SPAGHETTI」驗出農藥超標;該公司還從印尼進口2400公斤「MIE SEDAAPMIE SEDAAP酸辣風味麵」,辣椒粉包(cabe/chili)檢出殘留農藥ethylene oxide 185 ppm;331.2公斤「MIE SEDAAPMIE SEDAAP 韓式辣味湯麵」配料包分別檢出殘留農藥ethylene oxide 0.072 ppm、195.476 ppm及199.057 ppm;534.6公斤「MIE SEDAAPMIE SEDAAP杯麵-韓式辣雞味炒麵」,配料包分別檢出殘留農藥ethylene oxide 165.352 ppm、3.847 ppm及157.598 ppm;227.2公斤「MIE SEDAAPMIE SEDAAP杯麵-雞肉味湯麵」,配料包檢出殘留農藥ethylene oxide 116.292 ppm;554.4公斤「MIE SEDAAPMIE SEDAAP杯麵-牛肉味湯麵」,配料包檢出殘留農藥ethylene oxide 147.025 ppm。

另外忠信國際開發事業有限公司從日本進口56.96公斤「ACECOOK小豬碗麵-鹽味」配料包檢出農藥殘留含量不符規定。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副主任林旭陽表示,其中4款印尼泡麵是由同一家工廠生產的不同系列產品,均在調味包裡面檢出有殺菌劑等農藥超標,而前二周也有另一款韓國製泡麵,同樣因調味包內含有蔥等農產品檢驗不合格,食藥署已經請業者提出說明,並把相關泡麵的抽驗比例由5到10%提高到20至50%。

值得注意的是,友俊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自中國進口的一批重達972公斤的「百色壯麗山茶油(CAMELLIA OIL)」則檢出苯駢芘2.8 µg/kg,超過國內法規限量標準,因為依據「食品中污染物質及毒素衛生標準」,直接供食或作為食品加工使用的油脂苯駢芘限量為2.0 µg/kg,同樣得全數退運或銷毀。

日本、印尼、菲律賓熱銷「進口泡麵」全出包! 食藥署揪7款全驗出農藥 11

照片來源:食藥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低風險區域入境可望取消登機前PCR! 陳時中透露放寬方向

不選台北市長了?傳萌生退意 陳時中「一句話」首度回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