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風險區域入境可望取消登機前PCR! 陳時中透露放寬方向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低風險區域入境可望取消登機前PCR! 陳時中透露放寬方向
低風險區域入境可望取消登機前PCR!   陳時中透露放寬方向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2歲童恩恩染疫死亡,恩恩爸質疑安排送醫過程「消失的81分鐘」新北市有疏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也要求新北市政府提出正式的事件報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5)日上午證實已經收到報告了,正請專家審視中;亦透露低風險區域入境可望取消登機前PCR。

恩恩案的通聯資料公布後,恩恩爸以及綠營民代針對新北市政府說謊、造假的質疑跟指控仍不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6月28日就以還原事件經過為由,請新北市提供正式的事件報告。

陳時中上午出席國健署「同心攜手對抗慢性病 代謝症候群管理起跑」記者會,會前回應媒體提問,證實已經收到新北市的報告了。

另一方面,針對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建議,現行3大邊境檢疫政策中,只有入境2.5萬人的限制還不適合放寬,但登機前48小時PCR的規定可改成登機前48小時快篩即可,「3+4」隔離檢疫也可以直接變成「0+7」。陳時中也有所回應。

陳時中坦言,目前若直接更改成「0+7」,還是稍微風險高了點,要持續觀察,因為歐美疫情已經成長20%以上,主要是BA.5新變異株,對於這樣的風險還是要注意一下,要一步一步;陳時中也說,針對登機前的PCR檢測改成快篩一事,可能性相對低,針對低風險區域取消比較有可能。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不選台北市長了?傳萌生退意 陳時中「一句話」首度回應

B肝男保肝「做半套」忘了這件事 肝腫瘤大到3公分才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