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選台北市長了?傳萌生退意 陳時中「一句話」首度回應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不選台北市長了?傳萌生退意 陳時中「一句話」首度回應
不選台北市長了?傳萌生退意   陳時中「一句話」首度回應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民進黨的雙北市長人選,遲遲未敲定,眼見備戰時間越來越少,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已經先一步表明無意再參選新北市長,連被外界視為台北市長大熱門的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傳出萌生退意。陳時中今(5)日上午出席國健署活動時也被媒體追著問,但陳時中只說「本來就沒有宣布,就沒有退意」、「目前先把防疫工作做好」。

陳時中上午出席國健署「同心攜手對抗慢性病 代謝症候群管理起跑」記者會,會前就被媒體團團圍住,追問他是不是已經萌生退意?

陳時中表示,本來那時候沒有宣布,就沒有退意,目前只想把防疫工作做好來;至於媒體進一步再問,蔡英文總統是否有詢問他的意見?陳時中說,大家意見一樣,把防疫先做好,還是一樣,疫情控制好就沒有什麼進退維谷的問題。

另一方面,外界關注入境人數總量管制、入境檢疫措施月底是否能順利放寬為「0+7」。陳時中則坦言,目前若直接更改成「0+7」,還是稍微風險高了點,要持續觀察,因為歐美疫情已經成長20%以上,主要是BA.5新變異株,對於這樣的風險還是要注意一下,要一步一步。

陳時中也說,針對登機前的PCR檢測改成快篩一事,可能性相對低,針對低風險區域取消比較有可能。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B肝男保肝「做半套」忘了這件事 肝腫瘤大到3公分才知

【有影】入境上限2.5萬人擋大選投票? 莊人祥撇選舉考量:回來國人還更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