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入境上限2.5萬人擋大選投票? 莊人祥撇選舉考量:回來國人還更多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入境上限2.5萬人擋大選投票? 莊人祥撇選舉考量:回來國人還更多
【有影】入境上限2.5萬人擋大選投票?   莊人祥撇選舉考量:回來國人還更多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 陳儀潔 李文成 王聿瀠 劉宇軒 范綱儀/台北報導

每周入境總量管制2.5萬人上限的防疫措施,引發爭議,不只業者要求放寬,國民黨立院黨團今(4)日也批評將讓旅居海外的國人,無法趕上年底九合一大選投票,侵害憲法賦予的投票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下午回應,強調入境總量管制並沒有針對選舉考量,還搬出數字指管制後的回國國人人數還比先前多。

莊人祥下午是在疫情記者會上回應,表示針對入境總量管制上限要不要再放寬,今日跨部會會議考量到目前的一些狀況,仍決定還是維持不變。

莊人祥指出,因為全球近期疫情有回升,上周上升21%,最有可能因素是暑期旅遊跟各國主要流行株轉為Omicron亞型變異株BA.4及BA.5的增加,且國內的境外移入個案也持續驗出BA.4及BA.5,加上相關的旅遊聚會也增加,所以決定繼續維持管制上限2.5萬人。

莊人祥強調,跟別的國家相比,國內是從6月15日開始實施入境檢疫「3+4」,對比鄰近國家多是在疫情下降後才開放,台灣是還沒走到山腰之前就開放,且人數上限從1.8萬人放寬到2.5萬人,目前還在評估當中,會進一步觀察國內醫療量能及整體疫情的發展,每周每周做滾動式檢討。

莊人祥亦澄清,入境總量管制並沒有針對選舉考量,事實上,6月1日至6月14日期間,對國人沒有任何管制,共有2.3萬名國人回來,而開放「3+4」跟每周2.5萬人上限後,有4.1萬名國人 返台,反而是增加,這些是配套的措施,並非限制國人回國。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北北基桃疫情反撲?點名暑假人流攪局 莊人祥:盼民眾做好本分

BNT兒童疫苗最後一批來了! 59萬劑這樣用、確診隔3個月也可打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