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一出國就回不來? 指揮中心終鬆口:入境總量管制會做適度放寬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暑假一出國就回不來? 指揮中心終鬆口:入境總量管制會做適度放寬
暑假一出國就回不來?   指揮中心終鬆口:入境總量管制會做適度放寬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每周入境總量管制2.5萬人的上限,在交通部長王國材今(6)日喊出暑假出境人數增加、擔心國人在國外回不來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鬆口「如果有這個問題」、「會做適度的放寬」。

指揮中心現針對邊境管制,採取每周入境人數總量管制2.5萬人,不過連日來航空業以及交通部都有聲音要求進一步放寬。

王國材上午面對媒體就直說,目前正值暑假的旅遊旺季,出境人數很多,擔心總量管制若不變,國人有可能在國外回不來,考量到可能會有這種狀況,目前交通部正在跟指揮中心討論如何解決。

莊人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回應媒體是否會調整人數上限到4萬人?或者有沒有折衷方案?莊人祥強調,王國材在講的是,觀察到7月1日、7月2日出境人數都比較多,但7月3日、4日、5日都有下降下來,針對入境總量管制,指揮中心一直都有在監測當中,會把這放入考量,如果有這個問題,在考量國內醫療量能後,會做適度的放寬。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想打莫德納兒童疫苗不用再久等! 45萬劑最快7/21開打

接機「一錯誤舉動」害BA.5入侵社區! 羅一鈞公布接機新5大規範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