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團出國有希望!陳時中喊「一定會開放」 前提是滿足2條件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組團出國有希望!陳時中喊「一定會開放」 前提是滿足2條件
組團出國有希望!陳時中喊「一定會開放」   前提是滿足2條件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7月暑假,台灣有沒有希望開放國人「組團出國旅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9)日正面給了回應,強調未來一定會開到讓大家可以組團出國去,但還是要一步一步來,而目前這一波邊境開放的重點,是要讓國人、海外學子可以在暑假返家,且滿足商業活動跟經濟的活絡,要先滿足這兩個,如果還有餘力,才會再往下開放。

陳時中是在回應媒體提問暑假有沒有希望開放組團出國時表示,針對組團出國一事,要看交通單位跟指揮中心的研判,但交通單位還沒提出來。

陳時中說,7月這一波邊境開放的重點,著重在如何讓經濟可以活絡,不希望讓商業活動降低,這是這一波開放的重點,另外就是要讓國人可以順利返家,像暑假在國外的學子,如何在有限的資源,讓最需要的人回來。

陳時中接著說,至於未來會不會開放組團出國,會!一定會開到讓大家可以組團出國去,但還是要一步一步來。目前入境居家檢疫就是「3+4」,什麼時候再開放,要視疫情的變化,同時要先滿足上述這2個目的,如果還有餘力,當然就會往下開。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第四劑對象再擴大! 機組員、社福等4類工作人員7/1起開打

首批50萬劑Novavax疫苗最快7/8開打! 陳時中下令地方開幼兒疫苗接種站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