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個月內開放「0+7」? 莊人祥鬆口10月當然有機會!但非10月初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1個月內開放「0+7」? 莊人祥鬆口10月當然有機會!但非10月初
1個月內開放「0+7」?   莊人祥鬆口10月當然有機會!但非10月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國際之間各國已經競相在開放觀光,台灣究竟何時會進一步開放「0+7」?最新傳出指揮中心召開的專家會議上,專家們建議最好在一個月內,否則拖太久恐會落後國際。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15)日回應「10月當然是有這個機會」,但前提是要這一波疫情達到高峰後、有明顯下降趨勢,才會實施。

莊人祥表示,有關整個「0+7」的實施日程,先前已經說明過,必須在疫情達到高峰之後有明顯下降才會再實施「0+7」,10月是有這個機會,但10月初可能性比較低一點。

莊人祥說,當然還是要看這波的疫情,也請國人一起針對防疫措施,尤其現在是高峰期,配合政府的防疫,經過這個隔離、檢疫的措施,把可能的感染人數降低,越早達到高峰下降趨勢, 就越能提早開放。

另一方面,針對有醫師示警疫情高峰恐達到6萬例,莊人祥強調,目前指揮中心是以每周平均的確診個案數來觀察,到6萬不太可能,但若是單日確診個案人數,像每周二、每周三都是一周中比較高的,現在必須觀察中秋連假效應會不會延續到下一周,還有待觀察。

莊人祥也透露年底大選的防疫規劃,目前中選會提出的指引是確診者在7天未解隔離時,包括居家隔離者、居家檢疫者都不能進入投票所投票,不過,若是4天的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是可以進入投票,但必須要有2天內的快篩陰性結果。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家長注意!疫情攀高兒童重症連環爆 3幼童直到發燒住院才知已染疫

本土45269例、57死持續高峰! 10歲童快篩陽後昏睡、搶救一周不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