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降一萬例」有望! 莊人祥證實有討論新冠疫情降級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一周降一萬例」有望! 莊人祥證實有討論新冠疫情降級
「一周降一萬例」有望!   莊人祥證實有討論新冠疫情降級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3)日公布國內新增48283例本土個案,一如指揮中心預測的跌破5萬例,外界關注疫情未來是否亦會如指揮中心先前所預測的以「一周降一萬例」的速度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強調,什麼時候是底,還要觀察,但多數國家都不像香港出現「驟升驟降」,而是「緩升緩降」;而指揮中心也有討論是否要把新冠肺炎從第五類法定傳染病降為第四類。

莊人祥表示,疫情似乎可以每一周下降一萬例,但究竟什麼時候是底,還要再觀察;他舉例,目前只有香港的疫情是突然上升很高、又突然降到很低,其他國家其實都是緩升緩降。

至於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日前指出,新冠肺炎最快8月有可能從第五類法定傳染病降級,而醫界也有不少醫師支持,認為可以讓新冠肺炎回歸常規醫療,投藥也比較方便。

莊人祥表示,新冠肺炎要不要從第五類法定傳染病降到第四類,其中包括是否作為重症病例通報,指揮中心的專家會議已經進行討論,幾種形式都有可能,一種是不管輕症、重症都監測,另一種則是像流感一樣,只監測流感重症,都是可行的模式,都有在討論,但如先前一再強調的,這一些都需要配套措施來進行。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超前部署!「猴痘」今列第二類法定傳染病 疑似病例24小時內得通報

陳時中沒變重症已萬幸? 莊人祥笑駁李秉穎:他是小兒科不清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